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世界主教会议会前会议闭幕,两岸三地与会青年接受本台专访

时间:2018-03-26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我们年轻,但是我们不轻浮!」这是世界主教会议会前会议的两岸三地与会青年所发出的心声。她们於3月25日圣枝主日暨教区级世界青年日参与了教宗方济各主持的大礼弥撒,随後接受本台中文节目部的专访。她们分别最想跟教宗说的一句话是:「圣父,你一直在青年的心中」;「我们不只是教宗的青年,更是耶稣的青年」;「请为中国的教会祈祷」。

来自中国大陆的任罗莎、香港的陈卓羚和台湾的冯筱嵋於3月19日至24日在罗马出席了以青年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第15届常规会议会前会议。对她们而言,最大的收获在於学习了「世界主教会议(Synod)同道偕行的意义」,体会到「教会乃是一个身体」。她们深切感受到「被聆听」的喜悦,在会议期间认识了「非洲、中东、美洲」等平常难以接触到的各地青年。

全体与会青年普遍期待教会脱下「守旧」的外衣,变得「透明又亲近人」,「支持他们发挥梦想,以免他们因灰心而离开」。此外,青年们也很关心慈母教会,渴望拥有施展才华的平台。

在青年与信仰的关系方面,青年反映出他们的奋力求生导致「灵性生活受到压缩」,科技的快速发展造成同侪之间的比较心态。在这种情况下,人们逐渐「丢失自我」,「丧失归属感」;而危机四伏的身份认同则攸关「成圣」之路,因为成圣意味着「忠实且自由地成为自己」。

不仅天主教青年,非天主教、非基督信仰的青年也受邀参与本次会前会议。其中穆斯林青年很「欣赏天主教会的开放态度」,强调我们相信的都是「同一位天主」。有一名与会的日本佛教青年坦言,这次会议让他有机会与自我对话。

这次会前会议不只让教会神长们听到青年的声音,与会青年也可以为自己的团体注入「梦想的活力」,使各地团体感受到自己「并不孤单」。这次会议的「方法和经验」也能激发更多交流,有助於激励青年「发挥创意,接受挑战」,鼓起「勇气」施展抱负。

此外,两岸三地的与会青年在会议结束之际表示,愿意鼓励教会内的同龄人在代沟与张力之间搭建「桥梁」,如同教宗勉励的那样「勇於表达,不怕羞愧」。同时,她们也感谢教会神长和长辈们的支持与信任;因着他们的信任,青年有勇气向前迈进。至於有些长辈对青年怀有偏见的情况,青年恳请长辈「给他们多一点信任」。

受访的与会青年们最後吐露,她们收到与会邀请的第一时刻都是兴奋不已,然後便感受到沉重的使命感与自己的渺小。在天主的守护下,她们大无畏地逐步前行。针对本次会议的主题「圣召与分辨」,她们指出,「圣召已在各自的道路上,人人蒙召发现自己的圣召」,每个基督徒首要的圣召即为善度生活。

上一篇:梅尔基塔礼教会埃尔阿亚什主教出任耶路撒冷宗主教代理下一篇:阿勒颇主教表示,圣马劳的坟墓并未被摧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