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意大利青年徒步前往罗马朝圣,为世界主教会议做准备

时间:2018-08-0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8月3日早上有3万名意大利青年踏上朝圣之旅,徒步前往罗马,于8月11日和12日与教宗方济各会晤。该活动由意大利主教团筹办,目的是让青年为10月召开的世界主教会议做准备。
 

(梵蒂冈新闻网)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动机,但都具有相同的愿望,那就是与教宗方济各会晤。8月3日,3万名意大利青年从各自的教区出发,像过去的朝圣者一样徒步前往罗马。每个人都会沿著不同的路线前行,但他们将在同一个地点——罗马汇合。他们首先在马西莫竞技场(Circo Massimo)举行祈祷守夜礼,然后在圣伯多禄广场参加弥撒。

这些青年来自意大利200个教区,他们将重温古代朝圣者的经历。意大利主教团青年牧灵全国服务办公室负责人弥额尔·法拉布雷蒂(Michele Falabretti)神父说:“除了在罗马与教宗方济各会晤之外,我们愿意组织一些活动让青年为这段经历做好准备。所以,我们决定组织‘千路之行’,让青年和他们的陪伴者一起踏上这段旅程。”

关于徒步朝圣的重要性,法拉布雷蒂神父继续说:“我们认为,要求青年们踏上旅程意味著帮助他们摆脱日常生活,帮助他们获得不同的体验,因为搭乘火车或飞机旅行与步行完全不同。对时间的体验是不同的,能让时间慢下来,越过小乡村,参观朝圣地,了解今天的人在艰辛与希望之间的故事。这一切意味著让他们获得关于生命和信仰见证的视野。我希望,青年们不要把朝圣之旅只局限在自我探索的层面,而要在教会内进行,因为行走的目的是让青年在教会内重新思考自己,在这种情况下省思与教宗的会晤”。

因此,朝圣活动与觐见教宗密切相关。正如法拉布雷蒂神父所解释的那样,“千路之行”和“我们在这里”这两项活动实际上是“同一枚硬币的两个面”。8月11日和12日,青年们先后在马西莫竞技场和圣伯多禄广场与教宗会晤。法拉布雷蒂神父指出,“与教宗会晤有助于让青年了解,在生活中有一些人蒙受自上而下的圣言的召叫,这圣言由教会和教宗传递给这个时代的人。”

为了让青年更好地参与活动,主办方还在社交媒体中设立了主题标签和社交墙,让他们分享各自的故事、路线和相遇经历。

上一篇:《公教文明》期刊:普利西神父为忠于福音而殉道下一篇:智利主教会议关于性侵悲剧作出决定和承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