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普世博爱运动第11届新青节「超越一切界限」给世界带来希望

时间:2018-08-05  来源:号角报  作者: 点击:

C_06b_photo1-1280x960.jpg

由普世博爱运动举办的第11届新青节(Genfest)于7月6至8日在菲律宾马尼拉圆满结束。这是新青节首次移师亚洲举行,吸引了约6,000位来自100多个国家、不同文化、种族、宗教的年轻人参与,而港澳台共有近一百位青年参加此国际盛事。

今年新青节的主题为「超越一切界限」,鼓励参加者跨越个人、社会、政治及一切人际间的界限,建立普世手足情。这个由年轻人选出的主题正是对全球各种纷争的响应。透过新青节,青年们希望见证合一世界是可能的。
 
C_06b_photo3-1280x960-1024x768.jpg
三天的活动节目丰富,包括世界各地青年的生活经验分享、音乐会、文艺表演、工作坊等,但各活动均透过不同方式,传递「超越一切界限」的信息。一位伊拉克青年因国家战乱成为难民,逃往法国展开新生活;一位布隆迪青年因受袭至瘫痪,一名卢旺达青年则奋勇拯救了他;多位来自西班牙及加泰罗尼亚的青年,在全场六千人见证下交换旗帜,打破政治的界限;这些经验分享感动了马尼拉世贸会场的每一个人。
 
政治的界限不仅在西欧语系社会存在,也存在于华语社会中。新青节其中一晚的晚会由部分华语青年联手演出歌舞,当中一位参加者郑桉琪表示,来自不同地区的华人共同站台表演,打破政治的高墙。表演之后,观众的反应使她感到:「感恩、平安和合一」。
 
除了生活经验分享和表演,新青节大会也安排青年们参与义工服务,到贫民区及学校了解当地的贫穷情况。有参与的青年表示,港澳是富裕的地方,物质丰富,但当地小朋友即使物质生活贫乏,心灵却富足。另外,世贸主场馆旁特设个人反省体验馆——「探索」,青年们可透过多媒体和互动的展览,展开一段从个人开始,继而获得迈向兄弟情谊的旅程。
 
新青节于7月8日落下帷幕,普世博爱运动会长傅玛利于结幕礼时,鼓励世界各地青年们要把在新青节中所体验到的合一世界带到各地,在各自的地方实现出来。
 
C_06b_photo2-1280x960-1024x768.jpg
她利用三句话来总结,就是「去爱」、「重新开始」和「分享」。爱其他国家的人如同爱你自己的同胞;重新开始,永不失去希望;分享个人和集体的财富、资源和负担。她提到上主的忠仆卢嘉勒挑战青年人要成为合一的男女,珍惜所有文化、种族的人,甚至知道如何把自己交给别人,最终成为全球的青年男女。
 
此外,在新青节完结当日,普世博爱运动的青年们启动了一项名为「合一世界的途径」计划。此计划旨在于未来数年把个人和民族凝聚起来,使他们能在经济、司法、政治、环保、跨文化和跨宗教交谈等领域中,为建立普世手足情作出贡献。
上一篇:尼瓜拉瓜局势不稳 圣堂成示威者避难所下一篇:教廷礼仪部部长访问加国大学 萨拉枢机:静默不只是不说话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