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意国国会提议强制在公共建筑物展示十字苦像

时间:2018-08-11  来源:号角报  作者: 点击:

crucifix.jpg

(综合报道)意大利一份杂志《L’Espresso》上月底报导,指意国国会提出一项法案,要求在公共场所的建筑物展示十字苦像。

这项「有关在学校及公共行政办公室展示十字苦像」法案,建议在学校、大学、监狱、公共办公室、领事馆和港口等地的明显之处悬挂十字苦像。
 
法案还建议,违例者将处以高达1000欧元(折合约9394澳门币)的罚款。法案现时正等待在国会及参议院中讨论。
 
这项法案由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领导的意大利北方联盟(Lega Nord)党所提出,并得到五星运动党(Five Star Movement)领导人迪马奥(Luigi Di Maio)的支持。
 
于今年5月举行的意大利大选,导致中右翼政党的北方联盟和五星运动党组成联合政府。
 
该法案亦令德国巴伐利亚州政府亦作出类似的决定。
 
巴伐利亚州长索德(Markus Söder)今年4月24日宣布,下令于6月1日起要在国家大楼的入口展示十字架。索德办公室表示,这个决定旨在「展示和表达巴伐利亚的历史和文化特征」,并同时展示「在巴伐利亚和德国法律和社会核心价值的承诺」。
 
不过,此法案建议在教会内引起争论,有不少神父表明反对。有神父于社交网站批评此举,重申「十字苦像不是为了政治目的而展示的团队标志。」亦有神父质疑此建议是为了与难民政策对衡,以令大多为穆斯林的难民不能融入意大利社会。
 
来源:天新社
上一篇:菲律宾天主教会支持《教理》关于死刑的修改下一篇:罗马宗座圣十字架大学传播学院教授访澳港文杜撒神父:教会传播学是一门重要的学问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