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加拿大主教更新处理神职人员性侵的全国性指引

时间:2018-10-0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加拿大的主教们发布最新的全国性指引,以加强处理神职人员性侵丑闻的方法。

主教们九月廿八日于安大略省康沃尔举行的年度全体大会上,审阅题为「保护未成年人免遭性侵犯:呼吁加拿大教友治愈、修和及转化」文件的最终版本。

加拿大主教团主席、圣若望-朗基尔教区主教利昂内尔.让德龙(Lionel Gendron)表示,这些指引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强调在消除神职人员性侵弱小的战争中,这些指引并非完结点。

他向与会的主教们说:「这并非意味我们在这方面的工作已经完成,也不是指我们不会觉察要采取的进一步行动。」

让德龙主教形容国际对性侵案的愤怒为「在教会内燃烧的火焰」,这可能是必需的一种净化。

他说:「随着它光亮地燃烧,它正在清洁和净化中,从而把光投射在迄今一直隐藏于黑暗中的事物上。」

这位主教团主席表示:「当有火燃起时,我们的第一个本能反应往往是尝试把它扑灭,以避免破坏。不过,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能需要让这场火继续燃烧。圣保禄告诉我们,把黑暗的行径显露出来,并使之成为光明,这是更好的。」

在接下来的几星期,加拿大各地的主教们将在各自的教区推出这些新指引。

这些新指令所要更新的旧版本要追溯回一九九二年发布的原文。

原本的指引名为「从痛苦到希望」,是回应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纽芬兰圣若望总教区爆出的神职人员性侵丑闻。该丑闻主要是发生在一所名为「卡舍尔山」学校的性侵未成年人案,该校由基督兄弟会创办。

加拿大多年来在性侵丑闻中占一席位,数百名受害者散布全国各地的教区。教区及修会团体已花上数百万元作为给受害者的赔偿,有些教区要卖掉土地和建筑物来筹钱。

这问题的独特加拿大背景,是原住民的寄宿学校系统。

这些寄宿学校经营了约一世纪,由四大宗教团体与联邦政府合办。它们被广泛指控,允许对被家人送来的原住民儿童进行猖獗的性、心理,以及身体虐待。

一个国家政府委员会总结道,这些学校是联邦政府一个系统性计划的一部分,以根除加拿大的土著文化。

虽然这些学校已停办,但许多受害者仍活着。在委员会听证会上,成千上万的受害者讲述令人心碎的故事,虐待他们的老师中有些是天主教修会神父、修女和修士。

在办学宗教团体的合作下,一个国家赔偿计划得以成立,而其他形式的治疗计划也有实行。

虽然加拿大主教团没权力迫使主教们在他们的教区内执行这些新指引,但所有主教们均已承诺这样做。

哈利法克斯茅斯的总主教安多尼.曼奇尼(Anthony Mancini)主持制定这些新指引的专责小组。他告诉《加拿大天主教新闻》,尽管指引没有提供新方法以处理对主教的投诉,但它论及神职主义。

最后一位因性罪行而辞职的加拿大主教,是新斯科细亚省安蒂戈尼什新斯科舍省的雷门.莱希(Raymond Lahey)主教。他于二零零九年被控拥有儿童色情图片,随后他辞了职,并被撤去铎职。他也在刑事法庭被判有罪。

曼奇尼总主教提到,新指引尝试较旧指引更为积极主动。他说,这一时刻也是向加拿大教会一个呼吁,要求心灵与思想的转化及更新。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Canadian bishops update sex abuse guidelines

上一篇:巴基斯坦:下周一为阿萨亚.比比最后一次聆讯下一篇:泽纳里枢机为叙利亚和年轻人祈祷,寻找和平与希望的未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