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智利性侵丑闻关键神父遭教宗革除司铎圣职

时间:2018-10-06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把一位多年来性侵未成年男孩,并处于智利性丑闻调查中的关键神父驱逐出神职界。这名神父是一位智利人。

费尔南多.卡拉迪马(Fernando Karadima)被教宗撤销其神职身份;梵蒂冈在九月廿八日发出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教宗)本着良知并为了教会的益处,作出了这项特殊的决定。」

教宗「意识到他作为圣伯多禄的继承人应为天主子民服务,行使其『在教会内最高的、完全的、直接的和普遍的权力』」。

声明中指出,教宗于九月廿七日签署了该法令,而卡拉迪马于法令签署翌日得知决定。

卡拉迪马被披露为一名性掠夺者,并于二零一零年,时年八十岁时,被要求不准履行神父职权,梵蒂冈并勒令他度「祈祷和忏悔的隐退生活」。他没有被民法所起诉,因已超出了诉讼时效。

围绕着一些主教的丑闻震动了智利教会。卡拉迪马是圣地牙哥一位具魅力的司铎,曾激发了众多圣召,其中包括几位主教的圣召。而智利的主教们不仅在调查卡拉迪马上踩了刹车,而且还篡改了证据。

迄今为止,教宗方济各已接受了七位介入恋童癖丑闻的主教的请辞。

今年五月,来自智利的一个主教代表团在罗马与教宗举行了一次特殊会议,讨论震动智利教会的神职人员性侵丑闻。会后,整个代表团的卅四位主教递交了辞职书。

现有逾一百位神职人员在接受跟性侵指控有关的调查。

今年较早时,当教宗方济各为六十一岁的若望.巴罗斯(Juan Barros)主教辩护时,遭受到了批评;该主教被指控隐瞒了卡拉迪马于八十至九十年代间所犯的性侵儿童事件。许多人指控巴罗斯主教,当他年轻时曾目睹卡拉迪马的性侵行为却未举报。

方济各之后承认他在判断上犯了错,并接受了巴罗斯主教的辞职。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Pope defrocks priest at center of Chilean abuse scandal

上一篇:教宗鼓励“勇敢地说话:开诚布公的批评是有帮助的,凭空假想不是”下一篇:世界主教会议第三场全体大会:教会应成为青年的家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