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度主教涉隐瞒神父性侵事件面临指控

时间:2022-12-0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印度数名教会神职人员被指试图包庇一名天主教神父。这名神父数天前在印度西部被警方逮捕并还押候审。

这些神职人员包括一名主教、两名枢机和两名神父。他们被指未能就该神父涉嫌侵犯一名学生的指控采取行动。

云先·佩雷拉 (Vincent Pereira) 神父 11 月 25 日于浦那市被捕,并在一天后被警方拘留还押候审。他被控性侵一名男学生。

这名来自浦那教区的 55 岁司铎在当天早前因同类投诉被法院有条件释放后被捕。

然而,天亚社留意到在最新的投诉书一份副本中,也提到了几名教会神职人员的名字,指他们试图包庇该神父。

这些神职人员包括浦那教区多默·达布雷 (Thomas Dabre) 主教;印度主教团前主席、孟买总教区奥斯瓦尔德·格拉西亚斯 (Oswald Gracias) 枢机;拉丁礼主教团主席、果阿总教区腓利伯·内里·费拉奥 (Filipe Neri Ferrao) 枢机;浦那教区法庭的罗克·格林 (Rock Green) 神父和教区的副主教马尔科姆·塞奎拉 (Malcolm Sequira) 神父。

助理警官希尔帕·兰贝 (Shilpa Lambe) 向天亚社说:「我们根据《保护儿童免受性侵犯法案》逮捕了佩雷拉神父。此前有人投诉他对未成年人施行性侵犯。这名神父在浦那火车站见到该名男孩,他在他和父母登上前往喀拉拉邦的火车前对作出性侵。」

这名警官说,被告过去曾因两宗与该法案有关的案件被起诉。

根据投诉书称:「文森特·佩雷拉神父在浦那火车站性侵了一名 15 岁的男孩。当受害者的父母向达布雷主教和浦那天主教教区委员会投诉时,主教和委员会都没有对犯罪者采取法律行动。他们也没有按预期向警方提出投诉。」

著名的天主教社会积极分子米尼克·洛博 (Dominic Lobo) 于 11 月 25 日在涉嫌案发地区的外滩花园派出所提交了被称为第一信息报告的投诉。

为佩雷拉神父辩护的刑事律师米林德·帕瓦尔 (Milind Pawar) 表示:「这是针对佩雷拉神父的虚假案件。除了他外,还有一名主教、两名枢机和两名神父亦被列为共同被告,指他们没有对佩雷拉采取法律行动。」

帕瓦尔说,该市瓦诺里区的警察于 2018 年逮捕了该名神父,但他在入狱 18 个月后获准保释。

佩雷拉神父最近在另一个警察局的警察以性侵犯一名男孩为由对他进行落案后,从一个特别法院获得了临时预期保释。一个特别法庭上周五听取了保释申请,并将判决推迟到 11 月 28 日。

当天稍后,外滩花园警方再次逮捕了佩雷拉神父。

投诉人天主教徒洛博说:「虽然我很高兴这犯下滔天罪行的神父被关进监狱,但令人难过的是,像主教和枢机这些应我对神父的卑鄙罪行负有责任的更高当局却逍遥法外,这显示了他们对法律和司法的漠视。」

他补充道:「但法律无远弗届,他们所有人迟早会被抓住的。」

【完】

原文:  Senior Indian clergy face charge in sex assault case

上一篇:印度主教辞去牧职度隐修生活下一篇:2022年男女修会逾百人被绑架、逮捕或杀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