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2022年男女修会逾百人被绑架、逮捕或杀害

时间:2022-12-3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宗座援助苦难教会基金会的数据显示,在2022年期间,全世界总共有12名司铎、5名修女遇害身亡。凶杀及绑架警戒最高的国家是尼日利亚。

(梵蒂冈新闻网)2022年期间,在尼日利亚遇害身亡和遭绑架的司铎和修会会士人数是全球第一。宗座援助苦难教会基金会在日前发表的《2020年至2022年因信仰而遭迫害的基督徒报告》中显示了这个情况,并且提出一个令人心痛的统计数据:2022年,全球范围内遇害身亡、遭绑架、被逮捕的司铎和奉献生活者,总共超过一百人。

援助苦难教会基金会吁请有关各国保障司铎、修女和其他牧灵工作者的安全和自由。同时,该基金会也恳请恩人和朋友们为所有还在牢里的人,以及亡者的团体和家属祈祷。

本年度遇害身亡的司铎共有12人,他们当中四人在尼日利亚、三人在墨西哥、两人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失去生命。牺牲性命的修女则有五人,其中在南苏丹的有两人,在海地、莫桑比克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各有一人。

意大利援助苦难教会组织主任蒙泰杜洛(Alessandro Monteduro)向本新闻网解释道,基督徒在世界上最受歧视、有时遭到迫害的地方,大多分布在非洲。特别是在萨赫勒地区、乍得、尼日尔、马里、布基纳法索和尼日利亚,以及南亚,例如印度、巴基斯坦、缅甸,另外在朝鲜和中国,援助苦难教会组织也纪录了强制拘留的案例。

蒙泰杜洛指出,在发生宗教迫害的24个国家里,七成五的地方对基督徒的压迫日渐增加,而且所有宗教少数群体都遭殃。举例来说,「在布基纳法索,人道救援组织再也无法抵达该国六成的领土,因为它们被恐怖份子掌控,基督徒团体被迫离乡背井,逃到附近的国家」。

上一篇:印度主教涉隐瞒神父性侵事件面临指控下一篇:印尼坚持禁止跨宗教婚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