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尼坚持禁止跨宗教婚姻

时间:2023-02-0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印尼宪法法院坚守维持一项已有近 50 年历史、禁止跨宗教婚姻的法律,在最近的一宗判决中驳回了一名天主教男子寻求与其穆斯林伴侣结婚的诉讼书。

在 1 月 31 日的判决中,九名法官中有七名驳回了帕特奇 (Ramos Patege) 的诉讼,并为该 1974 年订立的《婚姻法》辩护。

帕特奇的律师辩称,该法律侵犯了这对伴侣的宪法权利,也侵犯了他们信奉自己选择的宗教和信仰的自由。

其中一名法官亚当斯 (Wahiduddin Adams) 表示,法律的一项条文规定,「如果一段婚姻是按照每个宗教和信仰的法律进行的,那么它就是有效的」,因此它并不妨碍任何人的宗教和信仰自由。

他说:「这些规定是关于基于宗教和信仰的合法婚姻,而不是关于选择宗教和信仰的权利。」

他指出,选择信奉一种宗教和信仰仍然是每个人选择、坚持和相信该宗教的权利。

他还表示,与合宪性问题相关的情况和条件没有变化,也没有新的发展致需要修改法律。

他说:「法院在有效婚姻是否符合宪法的问题上,维持婚姻是根据宗教和信仰而建立的立场。」

然而,另外两名法官,苏哈托 (Suhartoyo) 和天主教徒福赫 (Daniel Yusmic Foekh) 却同时认为,法律需要修改,以回应现今的现实,但这一任务就要留给议会和政府。

圣十字架会士古洛 (Postinus Gulo) 神父对法院的决定感到难过。这位司铎毕业于宗座额我略大学的教会法,也是西爪哇省万隆教区婚姻法庭的成员。

他向天亚社说:「在天主教会,跨信仰婚姻或是一个障碍,但如果有主教和副主教的许可,合法婚姻是可以实现的。」

他说,现时的法律令情侣不能在省登记跨信仰婚姻。

他指出:「我们必须明白到,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让我们继续忠于我们的天主教信仰并为之自豪的机会。」

印尼宗教与和平议会项目主任兼跨宗教婚姻顾问努尔乔利甚 (Ahmad Nurcholish) 说,这一决定表明政府实际上是在倒退,而宗教团体却变得更加开放。

他说,宗教允许其信徒与另一个宗教的人结婚,有时还会举行两种宗教的婚礼。

他表示:「例如在伊斯兰教和天主教,可以在教会举行伊斯兰结婚仪式和祝福礼仪。根据伊斯兰教和天主教会的规定,这样做是合法的。」

他说,国家不需要参与关于赞成和反对的辩论,但要给公民做出自己选择的自由。

他又道,这项法律让不同信仰的伴侣选择了以其他方法来解决,包括在国外如新加坡、泰国、澳洲、香港、荷兰、美国和德国等地结婚。

他说:「对于那些没有足够钱的人来说,法律当然是个问题。」

努尔乔利甚说,自 2005 年以来,他的组织与另一名为迈达尼和谐的团体合作,已经帮助了 1,576 对不同宗教的夫妇主持了婚礼。

该组织每月为大约 30 对不同信仰的夫妇提供咨询和提呈。

他指出:「宪法法院和政府忽视了这一现实。」

【完】

原文:  Indonesia upholds ban on interfaith marriage

上一篇:2022年男女修会逾百人被绑架、逮捕或杀害下一篇:「假」 神父祝圣丑闻震惊越南教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