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假」 神父祝圣丑闻震惊越南教区

时间:2023-02-2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何厚和(左)曾是一名算命师,他在 2021 年因行贿入狱,于去年 12 月晋铎为天主教神父。 (图片:脸书)

在平信徒质疑一位被祝圣的神父,称他曾因受贿入狱,且据悉并没有在神学院接受过培训后,越南一位天主教主教发表声明,与这位在菲律宾教区晋铎的人厘清关系。

越南中部荣市教区阮厚龙 (Nguyen Huu Long) 主教于 2 月 10 日发表声明,宣布与三个月前被菲律宾马阿辛教区坎蒂亚斯 (Precioso D. Cantillas) 主教祝圣的何厚和 (Ho Huu Hoa) 划清界线。

他在声明中说,他对何厚和的祝圣感到「惊讶」,并要求他「出示他的祝圣文件,以便他能够有效地举行圣祭,但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收到他或马阿辛教区的任何文件。」

在社交媒体上疯传的一段 12 月 7 日祝圣礼视频显示,马阿辛教区的秘书长宣读了阮厚龙主教的解职信。这是主教向他所在教区的人发出的一份文件,这样他就可以被另一名主教祝圣。

阮厚龙主教在声明中说,这封信「完全是假的」,并补充说,何厚和的他「正在调查中」。

据当地报道,现年 38 岁的何厚和在从监狱释放一年多后被祝圣为神父,这表明他不可能在神学院接受强制性的四年神学培训。

据《自由亚洲电台》 报道,何厚和于 2019 年因涉嫌帮助前警察情报上校潘文英武 (Phan Van Anh Vu) 贿赂中将阮维灵 (Nguyen Duy Linh) 50 亿越南盾(220,000 美元),以干预针对他的刑事案件而被捕。

据越南日报《越南新闻》2021 年报道,该上校因涉嫌泄露国家机密和其他与购买、出售和转让公共住房和土地有关的非法行为而受到调查。

当地报道显示,何厚和 于 2019 年 3 月被捕,并被临时拘留,直到 2021 年 11 月获释。

在被释放 9 个多月后,他于 2022 年 9 月 8 日在菲律宾被祝圣为神父。

阮厚龙主教的信中并未提及一年多前何厚和的执事祝圣,当时也需要他的解职信。

此外,视频显示,荣市教区秘书长阮南越 (Nguyen Nam Viet) 神父出席了祝圣礼,并为何厚和作证。

他从读出一份印刷的文件,作证「在询问了基督的子民,并根据那些与他神学院培训有关的人的推荐下」,何厚和「被认为是可担当」司铎职。

阮厚龙主教的声明说,他不知道他的教区秘书长出席了在菲律宾举行的祝圣礼。

他指出,该越南神父曾以个人原因,请求允许去菲律宾三天,但不是为了何厚和的祝圣礼。

何厚和还曾在越南一些教区举行弥撒。

一些来自义安省的神父向天亚社说,直到他在阮南越神父和高营堂区司铎阮文孝 (Nguyen Van Hieu) 神父的陪同下,在春节期间在一些当地教堂举行弥撒,他们才被告知何厚和的圣职。

越南救世主会士阮文凯 (Nguyen Van Khai) 神父说,何厚和曾是一名算命师,但教会法并不阻止他在接受适当的培育和调查后成为一名司铎。

但他说,「令人困惑和可疑」的是,一个「与高层有很多关系的人……共产政权的情报人员,一个人曾被送进监狱的人」的迅速晋铎。

这位神父在社交媒体帖子中问道:「为什么荣市教区和马阿辛教区的教会当局祝圣了一个从未在神学院接受过培训,在道德、培育时间、教育和牧民能力方面都不符合教规要求的人? 」

他还质疑在菲律宾进行祝圣礼的原因,既没有在菲律宾学习,也不会说英语。

他说,何厚和的晋铎礼和他在越南一些教区举行的弥撒是「越南教会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丑闻」。

阮文凯神父补充说:「这一祝圣在天主教徒中引起了混乱,引发了各种猜测,尤其是使许多人对教会的领导和神职人员的神圣性失去了信心。」

当天亚社联系荣市教区人员时,他们没有对此次司铎祝圣作出回应。

【完】

原文:  ‘Fake’ ordination scandal rocks Vietnamese diocese

上一篇:印尼坚持禁止跨宗教婚姻下一篇:美国洛杉矶总教区奥康内尔辅理主教被枪杀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