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秘密祝圣的河南省开封教区高宏孝主教安息主怀

时间:2022-12-23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根据当地消息,高主教在陕西省逝世,终年77岁。他于2005年秘密祝圣为梁希生主教的助理主教。他不获政府承认。不过,开封教区”官方” 的非法祝圣主教于2001年去世后,主教出缺。开封总教区历史悠久,是宗座外方传教会管理的教区,直至共产党执掌政权。


米兰 (亚洲新闻)  – 中国天主教会消息人士透露,高宏孝主教,圣名若瑟,已经安息主怀。他是方济会士,河南省开封总教区的“地下”主教。高主教12月19日 傍晚在家乡陕西省眉县蒙主恩召,享年77岁。

高主教获得教廷任命为开封教区助理主教,于2005年1月1日,由其前任梁希生主教 (圣名若翰) 祝圣。梁主教于2007年9月27日安息,享年84岁。

按天主教法典,高主教接任开封教区主教。不过,他不获得中国政府承认,使他在行使开封主教职务时困难重重,而该教区存在公开和地下团体之间的隔阂。

自从2007年,高主教是开封教区唯一的主教。但官方承认的爱国会一直属意没有教廷任命的韩道一主教管理开封教区,并随后于2001年逝世。

不稳局面,反映出开封教区经历迫害。开封一带,相信有 ”十字架朝拜者” 的后人,有可能是第一个千年景教传教士到中国的地方。自从17世纪,耶稣会和遣使会曾在开封传教。直至19世纪,教廷传信部把开封教区委托给宗座外方传教会管理,最早期两位主教是谭维新主教 (Noah Giuseppe Tacconi) 及阳主教 (Gaetano Pollio) ,后者在1951年坐监后被驱逐。

开封教区第一位 ”官方” 的何春明主教 (He Chunming) 于1962年非法祝圣,他是阳主教任命管理教区。

在香港服务的宗座外方传教会甘浩望神父(Franco Mella) 曾在开封居住几年。他对《亚洲新闻》说: “我在开封见过高主教,他热切待人,他来自另一个省份,该教区的年轻神父带我去见他的。他告诉我他尝试几次接触地上教会的领袖,但是局面仍然未能解决。他最近病情严重。”

目前,估计开封教区有三万天主教徒。在整个河南省,有六个教区主教出缺: 开封、郑州、商丘、洛阳、驻马店和新乡。教区主教出缺问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教廷订立的《中梵临时协议》涉及的议题,最近在2022年10月第二次延续。超过三分之一的教区没有主教牧守;最近一位主教是湖北省武汉/汉口教区崔庆琪于2021年9月8日晋牧。

 

上一篇:保定教区一名非官方神父被故意刁难下一篇:中国山西省汾阳教区霍成主教主怀安息,享年97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