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印度主教辞去牧职度隐修生活

时间:2022-08-2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印度位天主教主教为了实现自己的夙愿而辞去主教职务,成为一名隐士。这在该国天主教会尚属首次。

位于南部喀拉拉邦东部叙利亚马拉巴尔教会帕莱教区的雅各伯·穆里肯 (Jacob Muricken) 辅理主教于 8 月 15 日离开了主教府,搬到了他在坎吉拉帕利教区纳拉桑尼纳拉桑尼建立的隐修地。

若瑟·马勒帕米尔 (Joseph Maleparampil) 神父在 8 月 22 日主教离开主教府一周后向天亚社说,现年 59 岁的穆里肯主教「在获得叙利亚马拉巴尔教会主教会议批准后作出该决定」。

马勒帕米尔神父说:「主教的余生将在独自祈祷中度过,并继续保持主教的职衔。这是印度天主教会首次有主教成为隐士的案例。」并指「主教的祈祷一定会使天主教堂恢复活力。」

他说:「穆里肯主教生活简朴。在成为主教之前,他从来不穿鞋子。成为辅理主教后才开始穿拖鞋。他也遵循非常简单的素食,一天只吃两餐。他给我们所有人带来启发。」

较早前,穆里肯主教在接受天亚社访问时表示,他辞去主教职务的决定是「来自天主的启示」。

他说:「成为一个隐者,放弃担任主教的官方生活和教区其他的行政职务是一个特殊的召叫。这是为了更接近天主和大自然。」

他在 2017 年被任命为帕莱教区辅理主教五年后萌生了过独居生活的想法。

这位主教说,他期待自己的余生「更多地在祈祷和冥想中度过,过一种生态友好的生活,远离主教日常的繁忙生活」。

穆里肯主教透过在当地新闻网站 deepika.com 发布的一篇访问中宣布了他的决定,他说他的生活和独居祈祷「将有助于改变天主教会和全世界的人」。

主教说过,他想和人们在一起,但「鼓励我走向独处」。

他说:「当一个普通人成为僧侣或隐士时,不会有很多人注意,但当一位主教成为隐士时,就会引起多人的关注和关注,他们会反过来思考天主的旨意。」

他指出:「独居的生活并不意味着我讨厌这个世界,而是要按照创造者鼓励的旨意来看待这个世界。现在人们把世界当作一种工具,利用它来获取奢侈,但我作为隐士的尝试是按照造物主的意志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主教说,他的隐居生活将完全专注在神修上,并与基督同在。「当我在主教府时,我忙于很多事情,但现在我只会专注于以基督为中心的生活。」

主教表示,他选择了一个偏远的地方,因为他想避免公众为了个人的世俗利益而不是精神上的好处“而造访他。

他说:「现在我确信只有那些希望获得灵性洞察力的人才会来找我,我会与他们互动。」

他又道:「在紧急情况下,我也会履行主教的职责,例如主教不在的祝圣或其他类似的事情,但不担任任何主教职务。」

他补充:「只要教会当局提出要求,我会接受此类紧急任务。」

穆里肯主教在 2016 年成为印度首位向印度教徒捐赠肾脏的主教,成为国际新闻头条。

穆里肯于 1963 年 6 月 16 日出生在教区的一个村庄堂区穆图奇拉。他在取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后加入修院,并于 1993 年晋铎。

自 8 月 16 日于在高知叙利亚马拉巴尔教会总部圣托马斯山举行、为期两周的主教会议尚未就穆里肯主教的请辞发表任何官方声明。

【完】

原文:  Indian bishop quits to become a hermit

上一篇:教会领袖:亚洲教会正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下一篇:印度主教涉隐瞒神父性侵事件面临指控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