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成都选出候任主教,新教宗上任以来首次主教选举

时间:2014-05-0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002tBAZwgy6IKcwKZ7p4f&690.jpg

成都教区举行教区选举主教代表会议现场。
 

  【天亚社.中国成都讯】中国四川省成都教区自候任主教李枝刚神父三年前未及祝圣便已离世后,昨天(五月八日)再次举行教区选举主教代表会议。这次也是教宗方济各上任后,中国教会首次选举主教。

  这次选举在温江区金强华亨酒店举行,由同省的宜宾教区罗雪刚主教主持,南充教区陈功鳌主教宣读省教务委员会批文,有四十七名代表参加,包括廿一位神父、三位执士、四位修女及十九位教友。

  在符合推举主教条件的十六位神父当中,唐远阁神父在首轮投票中获得卅四票支持,钟诚及李晋玄两位神父分别获得十二及一张赞成票,由唐神父当选为正式主教候选人。

  在第二轮正式选举主教中,唐神父获得卅九票赞成,八票反对,当选为成都教区候任主教。

  据参与选举的教会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大家祈求圣神后开始选举,“气氛很轻松和庄重”。对于唐神父当选,他表示:“任何人当选,都应在其位发挥其优势,为教会工作,为社会效力,为大众谋福。对唐神父也是有同样的期望。”

  五十一岁的唐神父于一九六三年出生,是四川金堂人,八四至八八年就读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毕业后于九一年晋铎后在教区工作。他是现任四川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秘书长、邛崃市政协常委、成都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

  成都教区自刘显儒主教于一九九八年去世后,主教牧职一直悬空。二零一一年五月,李枝刚神父当选为候任主教,但在一个多月后因肝癌病逝,卒年四十八岁。

  主教任命的问题一直是中梵双方争议的焦点。

  在天主教会里,任命主教的权利归于教宗。但在中国,政府认可的“公开”教会以选举形式,由教区的全体神父,以及执事、修女和教友的代表投票选出主教,然后呈交未获教廷认可的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审批。

  以往,许多但非全部选举出来的主教,也是教廷意属的人选。

  昨天的选举是教宗方济各去年三月当选以来的首次主教选举。教宗于今年三月对《意大利晚邮报》表示,他当选后不久曾致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并得到他回信。

  中国和梵蒂冈去年在不足廿四小时内出现各自的新领导人,使海内外的一些教会人士和观察家热切期望,中梵双方能恢复因二零一一和一二年出现的非法祝圣主教事件而一度中断的对话。

  然而,近月华东浙江省却发生多处基督教堂和天主教场地被指违章强拆的事件。而本周二,中国发表的首部国家安全蓝皮书,指控“境外宗教渗透势力已经把触角伸向中国社会的各个领域,渗透态势愈演愈烈”。

上一篇:海门教区南通狼山朝圣须知下一篇:上海教区唐镇露德圣母堂举行开圣母月及迎圣母礼仪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