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江苏:海门教区主教公署开启慈悲之门——慈悲之门,善牧之心

时间:2015-12-17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2015年12月13日,为响应教宗方济各的号召,并按照海门教区的慈悲禧年方案要求,沈斌主教委托主教公署耶稣善牧堂本堂张越峰神父和高弟华神父,主持了“慈悲之门”开启仪式。

  “慈悲之门”以绿色叶子装扮,配以耶稣慈悲像和教宗方济各像,显示对普世教会牧人教宗方济各的慈悲响应,以慈悲的耶稣汲取慈悲生命的力量,打开一扇信仰生活的崭新大门。慈悲之门所彰显的是耶稣善牧,普世教会牧人教宗方济各和教区牧人的善牧之心。


  耶稣善牧堂的教友们齐聚在祈祷所中,聆听教宗方济各的《慈悲禧年特殊诏书》中的一部分和善牧寻找羊群的福音讯息。然后,在福音的游行中歌唱《诸圣祷文》,到达了教堂大门口。接着,按着普世教会的礼仪要求,开启了“慈悲之门”。


  在讲道中,张神父介绍了耶稣善牧堂的“慈悲禧年”的一些牧灵安排。有关获得慈悲禧年大赦的相关事项,有关鼓励教友诵念慈悲串经和为堂区爱心活动每周每人奉献一元的安排,有关教友在慈悲禧年中践行神行十四哀矜,以及至少朝圣一次和阅读圣书一本等。


  这扇大家熟悉的门,却因着开启“慈悲之门”而具有了别一番洞天,有了传递天主慈悲的重要作用。在慈悲禧年中,当我们一次次经过这“慈悲之门”时,愿我们怀着一份敬畏和悔改的心,感受那慈悲的恩赐。

上一篇:山东:周村教区隆重举行慈悲禧年开启礼下一篇:山东:济南教区隆重举行开启慈悲圣门弥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