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强拆十字架省份党委书记转任闲职,浙江省信徒放鞭炮

时间:2017-04-2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强拆十字架省份党委书记转任闲职,浙江省信徒放鞭炮 thumbnail
夏宝龙(左二)于二零一五年在温州调研宗教工作。[浙江卫视截图]
 
 

【天亚社.香港讯】国内一些基督徒网民提出以特殊方式「送别」调任闲职的夏宝龙,这位华东浙江省委书记在他主政期间于二零一三年至一六年在这个基督徒人口众多的省份,强拆逾一千七百所教堂的十字架。

据官方媒体《新华社》四月廿七日报道,中共中央决定夏宝龙不再担任浙江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而获全国人大常委会任命为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有关消息传出后,在基督徒之间迅速传播。

温州基督教传道员路加指出,这次调职是官员退休后的「惯例性安排。人大专门委员会不具有权力机关的性质,而是在权力机关领导下担负某种专门任务的机构,夏宝龙『没戏了』」。

一些基督徒网民在聊天群组贴出放鞭炮的动画,庆祝夏的政治仕途止步。

他们也在群里转发信息说:「有牧者建议浙江教会放焰火欢庆夏宝龙出局,举行感恩聚会。」该信息又建议各地教会选择时间,安全重立十字架作为回应。

夏宝龙今年六十五岁,已达官场退休年龄,除非能晋身中共中央政治局。

在国家主席习近平二零零二至零七年主政浙江省时,夏宝龙是其下属,很多观察家都认为他是习的亲信、「之江新军」的一员,过去一年更一直盛传夏宝龙会在北京获得更重要的职位,故此这次的新任命令很多人出乎意料。

 

强拆三江教会教堂

   夏宝龙退居二线的消息,正值温州三江教堂被拆除三周年的前夕。该座可容纳三千人的基督教堂于二零一四年四月廿八日被移为平地。

网上基督徒群体同时呼吁信徒为三江教堂重建祈祷。

浙江省估计有约二百万基督徒和廿一万天主教徒人口;有「中国耶路撒冷」称誉的温州分别约有一百万基督徒和十五万天主教徒。

以「三改一拆」为名的强拆十字架运动于二零一三年底揭开序幕。三江教徒因不愿意被清拆,在经过接近一个月的抗争后,最终整座教堂被拆掉。该次事件开始引起全球关注浙江基督徒的遭遇。

强拆运动直到二零一六年四月左右平静下来,在三年期间里,安全人员和信徒之间时有流血冲突。有影响力的牧师和会长被拘押,前来相助的维权律师反遭控告被捕入狱。

此外,地方政府亦对宗教场所定立新法规,对堂顶竖立的十字架及其他范畴作出规限,虽然其他宗教有部分也受到影响,但以基督教影响最大,令人普遍相信是以此来遏制基督教会在当地的发展。

近月,地方政府又以公共场所安全为由,命令所有天主教及基督教教堂必须安装监控摄像头。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Time to re-erect crosses in Zhejiang, say Chinese Christians

上一篇:黑龙江当局干预地下教会团体复活庆期平日弥撒下一篇:温州教区乐清堂区七里港教堂举行落成奉献典礼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