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温州:沉痛悼念若瑟•董老先生安息主怀

时间:2018-01-27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董其体先生出生于天主教家庭,祖辈都是虔诚的天主教徒,董先生从小受其影响,懂得天主教道理,况且小学六年又均在天主教创办的诚德小学就读。故在他幼小的心灵中种下爱天主、爱教会的种子。他一生历经虽坎坷,但毫不示弱,三度囹圄坚贞不屈,为教会、为真理作证忠心耿耿。他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是忠贞的一生,是为教会奋斗的一生。于2018年一月1日晚上十点18分安息主怀,享年91岁。

董其体先生的简历:
1928年农历二月16日出生。
1928年农历二月16日出生后一周内领洗,洗名若瑟。
1938年春,就读于教会创办的类思小学至四年初小毕业。
1940年春,就读于教会创办的钱库诚德小学至六年级小学毕业。
1942年下半年,诚德小学高小毕业。在熬江蛎壳行学习记账、中式会计。
1943年(十六岁)承担裕泰蛎壳行正手先生-----总理会计。
1944年下半年,钱库本堂金子建神父聘请于诚德小学教师。就在这一年古历十一月十八日结婚,(十七岁)
1945年,本地类思小学校长孙乃永先生聘请他到该校任教。
1946年,张志郎介绍到巴曹中心小学任音乐教师,校长吕明欢。
1948年,又回到林家院类思小学任教。
1949年十二月初八由钱库本堂神父姚宗鉴任命:"金乡天主堂司事”一职。
1955年九月十日(农历七月二十四),第一次被捕坐牢.被判十年。1965年十月4号释放回家。
1970年四月四日在金乡四代徐第二次被捕,没有罪名的坐牢五年。到1974年12月底(农历十一月十三)被判教育释放(即无罪释放)。
  1982年一月一日晚上九点半第三次被捕入狱,被判有期徒刑四年。时年55岁。到1985年12月31日刑满按期释放。

董先生三次被捕坐牢共19年。第一次被捕大女儿董张凤七岁,大几子邦贤五岁吓得直哭,家中生活可想而知,是多么辛酸!牢笼十年间患上了“血吸虫病及肺尖空洞出血病”,真正做到了紧跟耶稣背上了自己的十字架,无怨无悔。自始至终紧随耶稣永不分离,临终前伸开双手道出最后一句话:“耶稣来了,我去了,我去了!”。其事迹可歌可泣,其精神永垂不朽!十九年以外的时间全部投身教会事业。配合老方公、老王公、老朱公为牧灵工作孜孜不倦,奋不顾身。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的楷模。教会为了悼念他专门将其灵柩安放在圣堂内供教友瞻仰四天,还安排了四台追思弥撒与一台殡葬弥撒。温州教区所有神父几乎都来到龙港堂参与主祭或共祭。各片段教友在这五台弥撒前后轮流祈祷念通功。个个出自肺腑对董老先生的尊敬与怀念。因他的所作所为令人敬佩与尊崇。真是:传扬真道志忠贞,颠沛流离茹苦辛。三度囚牢将廿载,坚持圣教沐天恩。

上一篇:山东:张宪旺主教近日到禹城、齐河部分堂区看望老教友指导牧灵工作下一篇:温州信友庆祝邵祝敏主教获释归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