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美国务院:中国以国家与党利益受威胁为由继续打压信仰

时间:2018-05-30  来源:美国之音  作者: 点击:

5307.jpg

华盛顿 — 在香火缭绕的寺院里,一名妇女在金色佛像前敬拜。佛像背后的红色条幅上大字赫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来佛。

在装饰着华美吊灯的教堂里,信徒们举起双臂吟唱赞美诗。他们的头顶悬挂着十字架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诗歌赞美会”的横幅。

在新疆的一处清真寺, “爱党爱国”的巨幅标语牌占据了建筑物外墙的大部分面积,飘扬的五星红旗让穹顶上的新月标志黯然失色。

有人说,中国的执政党正在与信仰者进行一场“灵魂争夺战”。

美国国务院星期二(5月29日)发布的2017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说,过去一年来,中国政府继续控制宗教,限制那些被其视为威胁国家或中国共产党利益的宗教信徒的活动和个人自由。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uel Brownback)说,美国的目的是保护所有人的良心自由。举例来说,这意味着保护中国的穆斯林、佛教徒、法轮功修炼者和基督徒,保护他们祷告和过正常生活的自由。

报告指出,政府继续以“三股势力”为由限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穆斯林践行他们的宗教。 除了用《国家反恐怖主义法》处理“宗教极端主义”问题外,从去年4月1日起,中国还开始执行另一部《反极端主义法》,将很多行为界定为“极端主义”。

总部设在慕尼黑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说:“自从陈全国调入当地之后,在当地推行了一些极端的政策,建造“去极端宗教”的改造营,将维吾尔人强制性地关押,有些人一年多没有音信。任何人随时都可能被强制收容。”

迪里夏提说,因为参与对维吾尔人压制和管控的机构众多,导致一个维吾尔人失踪后,亲人们不知要到哪个部门去找。他说,能从这些改造集中营中平安出来的人必须接受清除信仰的政治教育,表态自己和信仰没有任何关系,“是个坚决地感恩中国、感恩中共的人员”。

他还告诉美国之音,进出清真寺的所有人员都要登记、被监控,现在当地的清真寺成了一个宣传中国政治的场所,而非从事宗教的场所。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藏区的寺庙里。达赖喇嘛驻北美代表处西藏问题分析员贡嘎扎西说,党政干部进驻乡村级寺院的政策已经施行了好几年,但是2017年当局加大了实施力度,以“强基惠民”为名,表面上支持寺院和喇嘛的活动,实际上在各个寺院加强了群众监督和政治再教育活动。

他对美国之音说: “在各个寺院悬挂达赖喇嘛的画像是不允许的,但是有些寺庙里面,政府和当地官员强制当地寺院必须要悬挂五代中国领导人的像。你想想看,在一个寺庙里面不能悬挂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画像,你让他必须要挂五代倡导无神论的领袖画像,这对于藏民族的内心打击非常之大。”

美国国务院的报告说,尽管中国当局继续封锁佛教徒自焚的信息,媒体报道了六起自焚事件,还有一起西藏自治区内一名男子割喉自杀的消息。此外,海口市的一名佛教徒据报因为一起和寺院征地有关的纷争自焚。

报告还指出, 2017年中国政府通过了有关宗教事务新法规。一些基督教会说,在该法规正式施行前,政府已经开始加强监控,使得很多教会被迫停止正常的宗教活动。

基督教监察组织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今年早些时候在一次采访中告诉美国之音,很多三自教会里都强行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有些教堂被要求给地方党委党组成员设立办公室,监督对教堂的管理,监视去教会的人,都是以所谓的“基督教中国化”的名义进行的。

“党国领导下的体制确实使去年中国整个宗教自由的状况出现了‘文革’以来最严重的倒退现象,” 傅希秋说,“无论是数量,还是从对信教公民打压的深度上,去年应该是非常非常恶劣的一年。”

这些关注中国宗教事务的人士说,信仰问题导致的所谓“不稳定因素”恰恰是由于当局不合时宜的宗教政策造成的。他们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协同一致的步调、切实的措施惩治中国的宗教自由施害者。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星期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总统、副总统和他本人与世界各地那些渴望宗教自由的人站在一起,在全球保护和推进宗教自由是川普政府的当务之急。

上一篇:杭州天主堂教产土地遭政府强拍 当地神职教友不惧威胁奋起维权下一篇:教会团体呼吁中国停止不人道非法关押宣化助理主教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