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在四旬期和复活节之际,中国主教学习党史

时间:2021-04-08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Liu Ning 点击:
罗马(亚洲新闻)- 3月29日,《亚洲新闻》收到刘宁发表在官方刊物《中国天主教》上的文章。其中积极描述了中国官方主教(得到政府认可)在爱国会的协助下,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对教会和宗教的指示,以及“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

文章强调,3月25日的讲座开启了为期一年的学习。我们建议阅读全篇文章,其中充分表明了官方教会——被迫多少?——以“国家教会”身份处世。

这篇文章至少会引发两个问题,一个令人微笑,一个令人哭泣。那个令人微笑的问题是:四旬期和复活节前后,党史真的是基督教团体最重要的事情吗?

那个令人哭泣的问题是:党史是否会重现,同时亦揭示因意识形态而加诸于天主教会的残酷?抑或是会出现一个奥威尔式故事,其中痛苦之事与不公正现象皆被“洗白”,并以此展现“辉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开展系列活动,迎接这一光辉而伟大的时刻。3月25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党史学习教育培训讲座开讲。当天的讲座由 “一会一团”驻会副主席沈斌主教主持,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研究室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田悦阳主讲。

田悦阳以“百年沧桑创辉煌:庆党生、学党史、感党恩、守初心、担使命——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诞生、曲折坎坷、探索发展、蓬勃壮大等重大历史过程,将百年党史以文字、图片、影音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呈现。通过田悦阳的分享与总结,让大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通过讲座,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的问题。讲座的最后,田悦阳还对爱国会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和总结。通过此次讲座,提升了“一会一团”干部职工对党史知识的认知程度,进一步夯实了“一会一团”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论基础。

沈斌主教对讲座进行点评。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次学习讲座是“一会一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一部分。此次讲座紧贴时政、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确实让大家受益匪浅。他希望通过这次党史知识讲座,推动“一会一团”干部职工学习党史、学习国史的热情和主动性;他希望“一会一团”各部室继续努力,积极研究探索天主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途径和方式,为推动天主教中国化奉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 “一会一团”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会领导刘元龙、郭金才及“一会一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当天的讲座活动。
上一篇:二位中国年长主教安息主怀下一篇:河北省赵县修女兴办的残婴院儿童被送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