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河北保定禁止儿童参与圣诞节活动

时间:2023-12-27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在天主教徒众多的河北省保定一带,当局在圣诞节前夕实施 “安全” 措施,以阻止信徒参与圣诞活动。学生禁止携带圣诞节物品进入宿舍。中共在12月25日的讯息:继续坚持习近平的道路和实行宗教中国化。




北京(亚洲新闻)- 中国河北省保定市禁止儿童参加圣诞节守夜活动;交通堵塞和商店关闭;并禁止学生带有关圣诞节的物品回学校宿舍。这些是保定地方当局采取的措施,保定距离首都北京不远。

保定是传统天主教徒聚居的地方,有众多天主教徒居住。今年圣诞节前夕,警方在市中心采取了特殊的安全措施;包括在保定教区教堂前,实施交通管制。

据悉,24日下午4点后,不允许车辆进入教堂街道,经过该地区的公共汽车被要求改道。此外,教堂周围地区的所有商店都被勒令关闭不允许营业。

一位住在保定的消息人士证实这一消息。他告诉《亚洲新闻》,教堂周围到处都是警察。警车停在教堂附近,还有穿着防暴装备的警察;教堂周围的所有商店都关门了。

消息人士说,警方阻止带着孩子的父母进入教堂,理由是教堂内人太多,有不安全隐患。教堂内外都是警察,气氛紧张。

在保定的圣母朝圣地东闾,据消息来源称,警方在圣诞节前一星期已经在村里部署。东闾距离保定20公里。

在1900年义和团运动期间,天主教徒在东闾村避难。当时,清朝针对外国人和基督宗教的暴力浪潮。但在东闾,试图袭击教堂的义和团败退。

当地学校和大学的学生也收到通知,要求他们在平安夜留在校园及避免庆祝活动,而任何带有圣诞节元素的物品都不允许进入宿舍。

保定的局势反映了近年来中国各地对宗教的控制日益加强。政府、学校和企业发出关于如何抵制外国节日和禁止圣诞节商业宣传的通知。

另一方面,中国当局向天主教徒和基督教徒的 “官方” 机构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和中国基督教协会致以圣诞问候。

在国家宗教事务局致函天主教及基督教组织的圣诞贺信中,指出他们遵循习近平思想和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而受到赞扬;期望他们在2024年继续学习贯彻习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 “从严治教”。

官方的基督教全国两会组织在12月20-21日举行的第11次代表会议,选出新的领导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敦促基督教会领导层, “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这是社会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观。

王沪宁要求基督教组织的领导人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理述”,并指出他们被要求”从严治教”。

上一篇:教宗为中国地震罹难者祈祷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