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香港教会人士对试行学校验毒计划成效存疑

时间:2009-08-14  来源:天亚社  作者:佚名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香港一些基督徒领袖表示,他们支持“校园抗毒”行动,但质疑本地政府计划于十二月在中学实施为期半年的校园验毒测试有否成效。

香港教区副主教杨鸣章神父八月六日对媒体说,学校和家长可以选择是否参加计划,而学生也可以拒绝接受检验,因此教区当局怀疑计划的成效。

一些基督教的办学团体也表达类似意见。

教区的天主教社会传播处八月三日发出声明,指出一些媒体误解汤汉主教早前接受访问时对验毒计划的立场。汤主教在声明中重申:“天主教的办学理念是以关爱学生为上,培养同学健康的人生观,不止满足于目前,更要放眼将来;要自强不息、有信心有定力,这才是抗毒的治本之道!”

他亦认同家长及教育工作者的忧虑,认为该计划的配套工作,包括辅导、宣传、社区支援等,必须详细考虑。

青少年吸毒问题近月成为香港的热门话题,因为有天主教学校及其他学校的小部分学生被发现在校园内或外服食“氯胺酮”等迷幻药物。

文本框: 《应许的旅程》剧照据香港政府的禁毒专员指出,廿一岁以下的吸毒者,过去四年增加了百分之廿一。

提供福音戒毒服务的“香港晨曦会”筹募总监黄少芬说,迷幻药物因价钱低廉,青少年负担得起而吸食成瘾,社会必须正视。然而,当局亦“应有完善的配套和支援,而非检验了就完事”。

晨曦会由基督教美门浸信会于一九六零年代创办,以“不靠药物、不凭己力、祇靠耶稣”的宗旨,为滥药及吸毒人士,提供戒毒复康计划。

黄氏指出,很多年轻滥药者都有家庭问题,像父母过于忙碌,缺乏对子女的关注。她又说,戒毒服务不是仅仅戒除毒瘾,而是要帮助他们重新过健全的生活。

黄少芬于八月四日一个音乐剧的记者会后接受天亚社访问。该部英文音乐剧《应许的旅程》将于八月廿一至廿三日在香港演艺学院歌剧院作世界公演的首站。

该剧由一个南韩青年基督徒艺术团体制作,讲述中学生凯伦面对吸毒、朋辈的影响,以及与父亲的沟通困难等种种问题,最终受《圣经》启发,勇敢地化解内心的隔阂。

制作人员金卡罗琳(Caroline Kim)对在场记者说,凯伦跟现今青年一样,觉得独自面对困难,但她从《创世纪》人物若瑟的遭遇得到启发,发现自己并不孤单。

金氏指出,全世界的青少年都会遇到类似的成长问题,她希望该音乐剧能让香港的青年产生共鸣,也有助家长更了解子女。

上一篇:亚洲:台湾总主教退席亚洲主教团大会,提前返台处理风灾下一篇:台湾教会紧急援助受台风莫拉克打击的灾民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