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香港教区推行终执二十周年 区嘉为 叶伟荣 王展滔领执事职

时间:2013-11-22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01_03_45.jpg

前排左起:区嘉为执事夫妇、王展滔执事夫妇、汤汉枢机、叶伟荣执事夫妇。

香港教区主教汤汉枢机十一月十六日在主教座堂授予执事圣秩给区嘉为、叶伟荣及王展滔,三人许诺愿以已婚者的身份接受执事职,并奉行“非以役人,乃役于人”的基督仆人精神服务教会。

弥撒由汤汉枢机主礼,逾八百人参礼。礼仪上,教区终身执事委员会主席陈志明副主教向汤枢机推荐区嘉为、叶伟荣及王展滔三人成为终身执事,再由三人的妻子当众表示支持丈夫履行执事职务,汤枢机随即宣布拣选三人领受执事圣秩。

三人作圣秩许诺后,接受汤枢机覆手及祝圣,并接受汤牧赠赐的祭衣和福音经书,由妻子协助穿上执事礼服。汤主教在讲道中向三人说:“你们要如同保禄所说的:善于建立美好的家庭生活,好增加你们以执事身份服务教会的信心。”汤牧又勉励他们成为福音的聆听及传播者。

弥撒结束前,新执事王展滔及其妻廖楚彤代表叶、区两对夫妇向信徒致谢。廖楚彤说:“当知道丈夫有意回应执事圣召时,我们以为天主只召叫了他们。”后来她们随丈夫参与终身执事的培育课程及灵修活动,深明这召叫是整个家庭的事。

王展滔执事表示,在辨别圣召过程中深刻体会圣神的恩宠,“圣神使我们更加接近基督,以‘非以役人,乃役于人’的心情,认识自己、确定生命终向,接受这份独特成圣的使命。”他说,往后会以教会仆人的态度回应召叫,并以家庭生活,以及夫妇的共同行动回应执事圣职。

王执事的母亲王周佩兰弥撒前向本报表示,儿子在中学时期已有神父鼓励他选修神学,连她也以为儿子会回应司铎召叫,最后却选择婚姻圣事并育有四名女儿,她说:“儿子向我说,回应执事圣召是他另一个生命,我最欣赏的是媳妇对他的支持。”

叶伟荣的长子叶松佑指出,父亲能成为终身执事是对整个家庭的祝福,家人一定会支持他履行终执职务。

教区十一月十八日召开“华人终身执事交流会”,多名海外终身执事也有出席襄礼。

三位新执事已开始在堂区服务:区嘉为在圣母圣衣堂,叶伟荣在圣母堂,王展滔则在圣犹达堂。

本年是香港教区成立终身执事职的二十周年,首批终身执事于一九九七年祝圣,现有终身执事二十人。

上一篇:杨鸣章成新主教大热 教友忧向权贵靠拢下一篇:正委等团体合办祈祷会 纪念和平于世通谕金禧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