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耶稣会回应皇后山改用途 强调天主教大学规划不变

时间:2014-01-24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02_04_41.jpg

耶稣会二O一三年一月举办研讨会,分享高等教育与灭贫之道。(资料图片)

耶稣会一月十六日透过社交网站指出,他们原有意申请用以发展天主教大学的皇后山纵使改变土地用途,他们在香港成立大学的决心及规划不变;而西贡盐田梓村是大学选址之一。

对于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一月十六日表示政府已改变皇后山的土地用途,不再用于发展自资高等院校,耶稣会在面书帖文中指出,这没有影响他们于二O一六/一七年在香港成立公教大学的决心,其承诺没有改变,规划工作亦继续依序进行。耶稣会指出:“由于政府早前已透过不同渠道作出相关暗示,局长的宣布并不令人惊讶,但对关心香港高等教育发展的人来说始终是个遗憾。”

盐田梓乃选址之一

耶稣会指出,修会目标是要在香港设立一所天主教大学,提供优质博雅教育给学生选择;修会相信这教育模式选择对香港是重要的,因为其特点是陶冶学生及警醒社会良知。

该会称会致力培育学生心灵,让他们掌握技能,从而成为以助人为己任的未来领袖,推动社会灭贫,并帮助在社会边缘挣扎生活的人。帖文指耶稣会对香港负有长期承担,“对在港办大学的目标及决心并无任何改变”。

年内决定选址与任命校长

耶稣会指本年是他们筹划大学重要的一年,所作决定包括校舍选址和人事任命,这包括(一)他们将会在年内就选址问题作决定,虽然盐田梓村是选址之一,但非唯一选项,耶稣会将“继续就选项作深入研究,让校董会在今年稍后时间作决定”;(二)校董会亦会于年内就委任校长及主要管理人员方面作决定。

帖文指出,耶稣会将继续向关心建校的友好汇报校董会的决定及建校的工作进度。

上一篇:台湾兴起“传教士汉学”研究,中外学者互相交流下一篇:美国本笃神父来港 分享自然家庭计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