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亚洲首个婚姻公投:近七成台湾人同意婚姻是一男一女结合

时间:2018-11-26  来源:香港性文化  作者: 点击:

 
 
背景:
 
去年5月,台湾的大法官发表释字第748号,裁决台湾民法亲属编婚姻章不包括同性二人是违宪,有关机构两年内(2019年5月前)需要完成相关法律之修正或制定,至于以何种形式达成婚姻自由之平等保护,属立法形成之范围。
 
但事情没有因此告一段落,民间组织下一代幸福联盟认为婚姻制度影响深远,应该用公民投票的方式处理。 因此,他们在8月底前顺利通过连署门槛,三个公投合共收集近200万个连署,可以在2018年11月24日的九合一选举中进行公投。
 
现在:
 
昨天,近七成投票的台湾选民(765万)同意婚姻法律定义为一男一女结合。64%(708万)台湾选民同意学校不应对学生实施同志教育。
 
发起公投的团体「下一代幸福联盟」关注儿童福祉,认为每个孩子(去除其他因素后)最理想的成长环境是跟亲父母一起。这不单合符常识,不同研究都指出,父养(fathering)及母养(mothering)对孩子的成长是重要及独特的。
 
台湾基督徒总人口大约100多万,但今次有765万人认为婚姻是一男一女结合,即假设所有台湾基督徒都有投票,仍有大约600多万张票是来自非基督徒。
 
这是亚洲首个婚姻公投,显示亚洲人对婚姻及下一代福祉的独特想法,不能被数个非民意代表的法官按西方对人权的某种诠释擅自改变。
 
面对今次公投结果,教会及信徒应哀矜勿喜,这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是「立法院」。「下一代幸福联盟」会成立「修法小组」,将草案送进立法院,他们期盼立法委员看见民意所在(公投的结果也看到人民对大法官748释宪案的反对),尽速修法(如:订定同性家属性质的「同性共同生活法」(非婚姻))。
 
此外,信徒仍需要努力用最大的爱,关心及聆听身边有同性吸引及跨性别情况的朋友。就如台湾前同运人士吴英俊昨天在其个人脸书所讲:「我再次呼吁所有的爱家朋友,一定要保持谦卑的态度!要用爱去爱身边的同志朋友们!......教会要用和平去爱同志族群们!就如我的教会有一些同志深深爱主,却也感受教会的温暖!」
 
BBC也有报导:{url:https%3A//www.urlshare.cn/umirror_url_check?_wv=1&srctype=touch&apptype=android&loginuin=1276037482&plateform=qzone&url=https%253A%252F%252Fwww.bbc.com%252Fnews%252Fworld-asia-46329877&src_uin=1276037482&src_scene=311&cli_scene=getDetail,text:网页链接}
上一篇:教会圆桌会议,畅谈同性婚姻公投下一篇:利玛窦音乐剧明年四月公演,恩保德神父望籍此宣扬文化交谈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