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香港有团体发起穿黑衣,声援在大陆被捕的牧师

时间:2018-12-2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香港五个基督教团体及一百名发起人,呼吁信徒于十二月廿三日起的两个主日崇拜,穿着黑衣,以示支持遭中国拘捕的王怡牧师及愿意与中国教会一起同行。

四川省成都警方分别于十二月九及十日,带走了「秋雨圣约教会」的王怡牧师,以及逾一百名会众。其后证实多人被刑事拘留,包括王牧师及其妻子蒋蓉等,他们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寻衅滋事罪、非法经营罪等。目前,还有数名成员失联。

在香港的「使命公民运动」联同「教牧关怀团」、「基督徒关怀香港学会」、「循道卫理联合教会马鞍山堂社会事务关注委员会」,及「基督徒社关团契」,以及一百名发起人,于十二月十六日在其脸书呼吁信众,于廿三及三十日的主日崇拜中穿黑衣,以示愿意与中国教会一起面对近来的逼迫,并一同守望和关注,及迫切祈祷。

发起团体指出,黑色在崇拜中是纪念主耶稣受苦的颜色;而基督降生正是与受迫害受困苦的人同在。

他们又指,在圣诞节前夕,国内弟兄姊妹所受的苦难和压迫不断加剧,恳求基督解救弟兄姊妹们的灾难,赐予坚忍的爱心与满有盼望的忍耐,以面对逼迫。

发起团体又呼吁,教会及信徒可为中国教会公祷及私祷,也可自组祈祷会,关心受逼迫的中国教会;并且为中国政府及那些自以为逼迫教会是执法的人祈祷,愿他们认识主耶稣。

王怡教师是中国基督教团体的重要人物,也是前法律学者,他以激昂的布道和对共产党直言不讳的批评而闻名。

王怡在被捕前不久发表了一篇批评政府严控宗教的文章,并呼吁中国的基督徒实行公民抗命,例如抵制政府有关不在教堂外宣讲或禁止儿童上教堂的命令。

他被拘留后两天,一份他预期自己将会被拘留而事先起草好的声明在网上张贴。

声明中,他发誓要「以和平方式……抵抗迫害教会并干涉基督教信仰的所有政府和司法措施。」

总部设于纽约的《人权监察》于十二月十四日,呼吁中国当局立即释放王怡牧师和该教会的会众,并促请中国当局归还教堂的财产,及允许会众恢复敬拜。

据报,当局充公并查封「秋雨圣约」的教产,包括办公室、幼儿园、神学院和圣经学院,也搜查了许多会众的住所。

警方还强迫教会会众签署一份承诺书,答应不再去教堂及教会学校。

而教会的微信帐号也遭删除。

《人权监察》说,一些后来获释的会众指,警察曾殴打他们,并仍有数十名会众被警察拘留。

「秋雨」被认为是一个「地下」教会,因为它没向政府登记。

《人权监察》中国研究员王雅秋(Yaqiu Wang)说:「关闭成都的基督教会,显示出习近平政府对中国宗教自由持续的攻击。」

「这是对政府声称尊重宗教信仰的一种讥讽。」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Rights group calls for release of Chinese pastor

上一篇:天主教香港教区杨鸣章主教 2018年 圣诞贺辞下一篇:前教廷唯一华裔大使叶胜男总主教,低调庆祝晋牧周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