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香港青年向教宗递信陈情逃犯条例修订,教宗答应为香港祈祷

时间:2019-06-2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香港教区代表吴颖尧在觐见教宗时把联署信交给他,并邀请他为香港祈祷。


 

【天亚社.香港讯】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接见参加国际青年论坛的与会者时,收到香港教区两位代表的联署信,希望他关注近日香港修订《逃犯条例》的争议。

第十一届国际青年论坛由宗座教友、家庭和生命圣部主办,六月十九至廿二日在罗马举行,香港教区派出香港中文大学天主教同学会会长吴颖尧,以及明爱专上学院天主教同学会会长黄军龙参与会议。

吴颖尧对天亚社表示,廿二日觐见教宗时心情既兴奋又惊讶,并且十分紧张,因为他们与教宗见面前十至二十分钟,才得知每位与会青年都可与他握手和简短交谈。

她说:「(而且)除了可亲身接触教宗外,我们还肩负着重任,要把联署信交到他手上」。

她所指的联署信,是由一群香港教会青年就反对修例而发起的,内容关于在「反送中」运动中,警方对示威者使用过分武力,还有提及同为天主教徒的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她就事件的不积极回应及态度,「希望他(教宗)支持我们(青年),让青年更加有力量去做认为对的事」。

吴颖尧在觐见教宗的短短十秒钟内,把联署信交给他,并邀请他为香港祈祷,她表示:「教宗回答:『好,请为我祈祷。』」

是次论坛近二百五十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参加者,每个人都分配到不同小组参与讨论和分享。

吴颖尧表示,自己特别在小组中,向其他参加者提到香港人在反修例抗争中的情况,尤其是六月九和十六日两次逾百万人游行示威,在完全和平,没有使用武力的情形下进行,使其他参加者都感到很惊讶。

她说:「有一位来自非洲国家的青年感到很惊奇,示威为何可以完全不使用武力,对他们来说是想像不了的」。

在一些小休时间,香港代表也有与其他青年交流,更有些青年知道他们来自香港,都特别问及香港现在的情况,「他们想了解『反送中』条例的详情,及为何青年人那么反对」。

此外,在出发去罗马前,他们已准备了联署信的西班牙文、法文和德文等版本,并透过电话的社交媒体群组,把信发给其他参加者,请他们把信再转发给朋友,让更多人关注反送中事件和支持香港的青年。

在觐见教宗前,宗座教友、家庭和生命圣部部长凯文.法雷尔(Kevin Farrell)枢机同日为与会青年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时,特别呼应本届论坛的主题。

吴颖尧说,法雷尔枢机指,年轻人一定要醒悟,要起来作出一些行动,所以他特别欣赏香港的学生,因为「我们会起来为公义抗争」。

她指,枢机又特别提到一九八九年天安门事件中,以身体挡着坦克前行保护学生的勇士,让她特别惊喜。

上一篇:逃犯条例:一首圣歌为何成为香港示威主题曲下一篇:曾荫权翻案:香港终审法院撤销其定罪及判刑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