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徐锦尧神父:新教的传教,我根本不羡慕

时间:2013-03-28  来源:天主教在线  作者:徐锦尧神父 点击:

告诉大家一个事实,我不羡慕新教的传教,一个狭隘的宗教,没有用处。
未来的世界需要什么?一个包容的宗教、一个能够对世界和平有贡献的宗教、一个推动互相尊重的宗教、一个正视人生的宗教。这就是梵二后的天主教。我们只要发挥这个力量,那么我们第一,会比基督教重要的多,第二,会比他们更快,只要天主教真的做到梵二所讲的“正因为我们属神,所以我们十分属人”,这是我的信念。
基督教太过分了,我告诉大家一个最近的例子。
有一个教友打电话给我,他很难过。他是天主教徒,哥哥弟弟是基督教徒,妈妈是基督教徒,爸爸没有信教。妈妈是基督教徒,死后就葬在基督教坟场里面,买了一个骨灰龛。爸爸死了,是外教人,要跟妈妈合葬,可不可以?他们教会不让。因为是异教人,异教人不能跟基督教徒合葬,那假如这条道理通的话呢,他们生前就不能同床。
太过分了。
我还有一个例子,从前有人替我印书,替我印刷的那个人啊,告诉我,他什么教都不相信。
我说为什么什么教都不相信啊?
他说:“我小的时候在一个修女办的学校念书,有一个修女很凶,所以我不信天主教。”
我说为什么你不信佛教?
他说有一年有个大师,星云法师,很出名,来香港演讲,宏扬佛法。他因为很崇拜佛教。讲完他就去后台去见那个法师。但星云好像一个佛一样,受各种人的供奉。怎么法师是这样,像做皇帝一样?所以不信佛教了。
我说你为什么不信基督教啊?
他说:“哎,有一个男孩是工作人员,给他拿稿送稿。你知道他说什么?他说:‘老板,信仰事大,生活事小,假如送稿,天主教的稿,佛教的稿我不送的,因为假如我替天主教送稿,替佛教送稿,那是传扬异端,懂吗?那是违反我的信仰的。’”
那老板心说“假如你开巴士,不是糟糕了吗?天主教徒不许上巴士?”
太过分了,不是开玩笑。真的有这种情况,很多很多这种情况。
有三个男孩,在一个天主教学校读书——天主教学校读书啊。他们老是烦三个天主教的学生,那三个天主教的学生就烦死了,就带他们三个人,一共六个人来见我。一坐下来,那三个男孩子就说:“徐神父,我的良心让我告诉你,你们天主教是邪教,你们的教宗就是《默示录》里面讲的那个大淫妇啊。”
这简直是混账,胡说八道,什么东西啊,很离谱。当然这不是他们说的,一定是他们的牧师说的。
你要说一个宗教是真的,很难,证明自己是真很难。你说人家是假很容易,你脸皮厚就可以了。很可惜,基督教很多时候靠这些东西来传教,懂吗?
这种宗教全世界都信,都没用处,不能光荣天主的,不能荣耀神的。
要包容,互相尊重:你家里随时会出现爸爸天主教,妈妈基督教,姐姐佛教,弟弟什么教都没有。有没有可能?那天天打架吗?
要世界和平:不是要像从前那个布什一样,老是要发动一个基督徒十字军,把伊斯兰教徒打死。不能这样做的。
要互相尊重:尤其是我们中国人56个民族,有5大宗教,能不互相尊重吗?宗教本来是要来消除人间的隔膜,很可惜,有了宗教以后反而多了一层隔膜。
我和你有男女性别差异;我有钱,你没钱;我有知识,你没知识;还有又多了条:我信教,你不信教。这就增加一个隔膜了。
宗教要来消灭隔膜的,不是增加隔膜的。
所以刚才说的,基督教传的那么快有啥用处啊?有害处。
假如我们好好的传梵二后的天主教,对中国,对世界都有好处。

上一篇:天主教在线网友:徐锦尧神父的文章使我失去了对天主的信心下一篇:以圣方济之名 带领天主教向前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