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普京与帕罗林枢机在索契会面举行“建设性对话”

时间:2017-08-25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度假别墅接待了到访的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双方强调了在国际重大问题上的合作,尤其是叙利亚、乌克兰、北非和委内瑞拉。莫斯科和梵蒂冈举办俄罗斯文化展。高度赞赏圣尼各老圣髑在俄罗斯的朝圣盛事。帕罗林枢机说梵蒂冈的外交在多个层面开展。也有评论质疑普京借圣座的访问为其国内选举造势。

莫斯科(亚洲新闻)—  作为此次正式访问俄罗斯的最后一站,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card. Pietro Parolin)昨日在黑海之滨索契的度假别墅拜会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j Lavrov)陪同会见,此前一天拉夫罗夫与帕罗林枢机还举行了积极的工作会谈。普京总统热烈欢迎了这位红衣主教,他们曾于2013年和2015年普京两度访问梵蒂冈时见过面。
 
俄罗斯总统普京不仅会见过教宗方济各,也曾见过他的前任:2007年他受到本笃十六世的接见,在2000年他初次当选时以及2003年时两度受若望保禄二世的接见。但此前他在俄罗斯从未接待过像这次一样的圣座高层访问,最多只是接待过教廷大使,由此可见帕罗林枢机此次在普京执政十八年首次访问的重要性。
 
普京总统选择在索契夏季别墅而不是金碧辉煌的克里姆林宫接待帕罗林枢机。此前他已经和亲信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j Šojgu)一起悠闲度假钓鱼,这个夏天在网络上风传着一些他赤膊上阵秀肌肉的图片。在这个漫长的选举前夕,他似乎急于再次展现他的个人魅力,争取民心,尤其是年轻人的好感。这次梵蒂冈高规格的访问取得积极成效,在近年来俄罗斯与西方处于“新冷战”一般的对峙之后,圣座显示了愿意帮助俄罗斯修复其与国际对话者、尤其是与西方世界的互信,普京无疑也想利用这一机会。
 
从这个意义上说,索契是一个理想的会面地点:面海正对着俄罗斯卷入冲突的地区,离乌克兰和克里米亚咫尺之遥,总统普京似乎是想效仿古代拜占庭皇帝接见罗马教皇的信使,信使们希望得到皇帝的首肯。索契也是2014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地,冬奥会使普京的声望达到顶点,投资了超过五百亿美元让索契焕然一新,仿佛要使这个城市再现俄罗斯重返超级大国的辉煌。为了显示自己的宽宏大量,普京在奥运会前夕赦免了反对他的乐队Pussy Riot成员和反对派富商霍多尔科夫斯基(Milhail Khodorkovskij),然而,这一切都被基辅独立广场的示威活动抢去了风头。
 
这一次与帕罗林会面的效果恐怕也要大打折扣,因为8月22日俄罗斯当局逮捕了著名戏剧和电视导演塞雷布瑞尼科夫(Kirill Serebrennikov),引起了民众的广泛不满。这位导演被指控盗用政府拨款,目前被监视居住。他的遭遇并未得到国际媒体的特别关注,即使有大批外国记者云集俄罗斯采访帕罗林枢机的行程。
 
因此,普京可以不受干扰地愉快接待梵蒂冈的外交首脑,宣称他“十分赞赏与梵蒂冈城国之间的信任关系和双方进行的建设性对话,如同此前与教宗方济各会面时取得的共识一样,这次访问也能达成高度一致”,他还对天主教会与俄罗斯东正教会之间“继续开展跨教会的对话”表示满意。
 
普京还向帕罗林枢机热情地感谢了圣尼各老的圣髑从巴里到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展出的“盛事”,此前基里尔(Kirill)宗主教、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希拉里翁(Hilarion)总主教也都分别表示了感谢。如同拉夫罗夫一样,普京总统也特别感谢了圣座协助在莫斯科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和梵蒂冈博物馆举办俄罗斯文化遗产展览,俄罗斯对此赋予了很高的象征性意义。
 
双方在索契会面时也交换了对国际重大问题的意见,根据克里姆林宫发布的新闻通稿,谈到了中东地区危机、北非地区危机、尤其是在叙利亚和在乌克兰的冲突。双方还特别关注了委内瑞拉的局势,教宗方济各很关心这个国家,帕罗林枢机对它也非常了解,由于它在过去是与前苏联关系密切的南美国家之一,俄罗斯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以维持该国的稳定。
 

作为总结,帕罗林枢机评论说:“我们的外交有许多层次,既有各种政治议题,也有许多文化项目。在两个教会之间的关系上我也看到了新的动力,在最近这些年开始发展起来。”帕罗林枢机希望此次访问会见的各方均能继续支持双方共识的方向,“以使我们的合作更为广泛和友好”。 

上一篇:普京会晤帕罗林枢机肯定“和梵蒂冈的建设性对话,我赞赏”下一篇:山人神父:让小孩子到我跟前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