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马云:中美贸易战可能持续20年

时间:2018-09-19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作者:路易丝•卢卡斯 香港报道 点击:

 已计划卸任董事局主席一职的马云在阿里巴巴投资者大会上说,美中贸易争端将持续很长时间,但他不担心阿里巴巴的增长。

中国首富、科技集团阿里巴巴(Alibaba)董事局主席马云周二警告称,中美贸易战可能会持续20年。

针对美国计划对约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中国发誓要采取报复措施。马云在谈到中美争端时表示:“它将持续很长时间,也许是20年。它将变成一个烂摊子。这不是贸易战,而是两国之间的竞争。”

然而,尽管马云承认美中贸易战会造成影响,贸易战中没有人是赢家,两个国家都会受到影响,他的公司也不能幸免,但他仍对自己即将离开的这家公司满怀信心。他说:“我不担心阿里巴巴。如果阿里巴巴都不能增长,那么中国就没有公司能增长了。”

马云在演讲中概述了阿里巴巴未来发展战略,包括全球化、进军中国农村地区以及物联网。马云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将从他19年前创建的这家公司卸任。

“明年,我就不能以董事长的身份跟你们讲话了,”在阿里巴巴杭州园区的投资者大会上,马云对在场600多名观众说,“我会作为投资者坐在那里,听这个团队演讲。”

马云将于明年9月将董事局主席一职交给阿里巴巴现任首席执行官张勇(Daniel Zhang)。他在会上还试图澄清坊间有关他卸任的一些传言。

“这几天人们打电话给我。有政府官员打电话来,(说)‘你疯了吗?会发生什么?’海外的传言(问这是否是)因为政府想把你赶走?哈,没人能(赶走我)。”他表示。

“人们有很多猜测。但就我而言,我清楚已为此准备了10年。”

在去年的投资者大会上,阿里巴巴预测的年收入增速比分析师的预测高出10个百分点。但今年的大会没有提出任何新的预测。

相反,阿里巴巴高管们重申了一些之前的目标,包括商品交易总额(GMV,旗下商业平台销售的商品总值)突破1万亿美元,去年为7680亿美元。

阿里巴巴从电商起步,此后又拓展到云服务、数字娱乐和外卖等领域,阿里巴巴估计旗下投资的资产当前价值为800亿美元。

阿里巴巴执行副主席蔡崇信(Joe Tsai)表示,在过去3年里,其中的多数资金投入国际扩张以及发展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今年第一季度阿里巴巴把重点放在新零售,并与日本软银(SoftBank)一起增加了对外卖及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饿了么(Ele.me)的投资。

蔡崇信表示:“我着眼于与风投相似的回报率,不过我们的成功率更高,因为我们拥有确保实现这些回报的人才。”

此外,阿里巴巴及其劲敌腾讯(Tencent)还可以通过引导用户使用其他服务来提高投资回报:比如说,在阿里巴巴购物平台淘宝(Taobao)和天猫(Tmall)买东西的消费者,也可能会看电影、为商品和服务进行支付或者预订外卖。

他告诉听众,过去3年,投资与自由现金流创造大体上合拍。他补充称:“如果我们投资不足,你们很多人会生气。我们不是一家把钱都用来派发红利的公司。”

自2016财年以来,阿里巴巴累积创造自由现金流338亿美元,其中约300亿美元已经投出去了,留下了“少量备用资金,用于未来的新投资”。

 

译者/梁艳裳

上一篇:女性将有助教会克服神职主义下一篇:中国股市缘何对新一轮关税处之泰然?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