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深圳富士康员工自杀事件反映信仰的重要

时间:2010-05-2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中国大陆一些天主教徒农民工认为,为美国苹果公司代工生产电子产品的富士康集团,接连发生员工自杀事件,突显社会需要宗教信仰作心灵的寄托。

在大陆各地拥有八十万员工的富士康集团,深圳两厂房自今年初至今,共有十三名员工自杀及企图自杀,单是五月就有六宗,造成十人死亡,三人重伤。该公司已在厂房周围设置安全网,以防止同类事件再度发生。

外界有人批评该公司的军事式管理,也有人认为事件背后隐含更大的社会问题。

深圳的天主教徒农民工对天亚社说,这些绝望的工人都是十八至廿四岁,有些更是大学生。他们与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贫二代”一样,面对各种生活难题、工作的压力、社会的冷漠,看不到生命的希望。

这些青年教友指出,贫二代是指贫困农民工的子女,他们因为背负养家的经济压力,为了省钱,每天过着工作和睡觉的机械式生活,鲜有娱乐。

一位刘姓教友说,农民工自杀事件“看似偶然,但迟早也会发生,因为反映了社会贫富悬殊差距愈来愈严重”。

他续说,再加上这些年轻农民工没有信仰,缺乏精神支柱,在陌生的环境又没有其他人的关爱,很容易导致心理极度不平衡,最终无奈和想不开而做出用性命抗争的事情。

另一位吴姓教友认为,教会应为外省农民工做些事情,并指出曾经有人对他说:“你们不是信天主的吗?你们要去传教。他们要是有信仰,就不会做这种事情。”

还有教友指出,现今社会父母过分溺爱独生子女也导致青年一代缺乏抗压能力。

上一篇:印度主教计划援助空难者家属下一篇:【特稿】当自杀式爆炸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