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上海圣诞气氛浓 首尔民众扮圣诞老人示威

时间:2016-12-25  来源:法广  作者: 点击:
圣诞夜前夕,中国上海商场百货纷纷应景推出圣诞装饰,而无论是官方认可的三自爱国教会或家庭教会,都有不少聚会活动,教堂前排起长龙。另据法新社消息,成千上万韩国民众圣诞前夕走上首尔街头,其中有许多人身穿圣诞老人装,要求被国会弹劾的总统朴槿惠立刻下台。
 
随着人们观念的更新和外来文化的渗透特别是商家的促销活动,圣诞节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人所接受。据《中央社》报道,2014年,中国的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曾传出“反圣诞节”活动,当时校方曾表示过圣诞节是“严重的崇洋媚外”,并主张“发扬祖国传统节日”。不过,在拥有“华洋杂处”历史的上海,风气相对开放,许多教会及天主堂平安夜晚都有诗歌活动。衡山路上基督教国际礼拜堂早在活动开始前两个半小时就已排了长龙,许多教徒或非教徒等候进入。
 
一对基督徒夫妇告诉中央社记者说,他们10年前在国际礼拜堂结婚,至今婚姻幸福,因此回到这里,希望借由圣诞节的机会,让更多人认识这个信仰。
 
中国在1966年到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期间,宗教活动被迫停止,教堂也都关闭,直到80年代开始恢复教会活动。
 
在中国,基督教会通常可以分为由官方领导、不受外国教会管理的“自治、自养、自传”的三自爱国教会,以及由信徒自发成立的“家庭教会”。
 
今年9月,官方公布“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对宗教活动管控更为严格,虽然正式法律尚未公布,但外界认为对家庭教会的影响大。有的家庭教会信徒对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谈圣诞节仍有顾虑,不过,也有人认为行事坦荡,不需要担忧。
 
另据法新社报道,成千上万民众周六连续第9个周末走上首尔街头,民众当中有许多人穿圣诞老人装,要求因贪污丑闻被国会弹劾的总统朴槿惠立刻下台。组织者称,55万韩国民众冒着严寒分成3路,分别朝总统府青瓦台、总理办公室和宪法法院前进。
 
法新社报导,韩国总统朴槿惠因涉嫌与闺蜜崔顺实勾串,强迫各大企业捐款给两个可疑的基金会,国会这个月初投票通过朴槿惠弹劾案。
 
朴槿惠也被指控命令幕僚将国家机密文件,洩露给没有任何官职或安全许可的崔顺实,甚至允许她干涉包括高级官员人事案等国家事务。
 
警方尚未对游行人数通报数据,但主办单位估计示威人数超过55万。抗议民众“兵分三路”,分别朝总统府青瓦台、总理办公室和宪法法院前进。
 
就像前几场集会一样,在离总统府青瓦台几个街口外的大广场,举行的示威活动气氛欢乐,不时会播放音乐,也会有人上台演讲。
 
示威民众高喊:“如果朴槿惠下台,圣诞节就真的快乐了。”他们也高喊:“立即逮捕朴槿惠。”同时也力促宪法法院批准弹劾案。
 
抗议民众不畏零下低温,拿着标语和气球,一同大唱改编成奚落朴槿惠和要她立即下台的圣诞歌曲歌词。尹基胜(Yoon Ki-Seung,音译)告诉法新社:“这是个特别的平安夜,让我有机会展现给孩子看民主的精神是什么。”
 

约300名打扮成圣诞老人的年轻人,发送书本和圣诞卡给陪父母亲到场示威的小孩。他们大喊:“礼物给小孩,手铐给朴槿惠。” 

上一篇:百年前写给圣诞老人的信 帮无名墓找到主人下一篇:加沙地带人民祈求耶稣圣婴赐下持久的和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