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百年前写给圣诞老人的信 帮无名墓找到主人

时间:2016-12-25  来源:联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出自1名10岁小女孩之手,在1907年写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因缘际会之下,相隔一世纪后在今年的圣诞节前,让一座无名之墓终于得以刻上名字。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导,十多年前,纽约市居民麦塔蓝诺(Peter Mattaliano)翻修自家公寓的老旧壁炉时,拆卸砖块时意外找到一封有着烧毁痕迹的信函。

原来这是曾经住在这栋公寓裡,名叫「玛丽」(Mary)的10岁女孩,在1907年写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放在蓝色信封内。麦塔蓝诺从信上得知,玛丽并没有向圣诞老人要求任何礼物,反而是代替弟弟请求,写着:「我弟弟很想要一辆推车,但我知道您可能负担不起。」

麦塔蓝诺了解到玛丽出身爱尔兰家庭,信仰虔诚,她还在信上恳请圣诞老人「拜託您千万不要忘了那些穷苦的人。」

麦塔蓝诺设法寻找玛丽的下落,向户政单位查询,可惜收穫有限,于是转向纽约时报求助,很快查出玛丽长大之后,嫁给了麦葛汉(GeorgeMcGahan)为妻。不曾生儿育女的她,职业为速记员,但玛丽已于1979年过世,享年82岁。

麦塔蓝诺说,媒体记者神通广大,短短4天就查到玛丽安葬在哪个墓园。但是,当他亲自前往墓园时,却只找到麦葛汉的坟墓。

他表示,紧临麦葛汉坟墓的旁边,有个无碑之墓,他推测应该是玛丽的长眠之所,「她曾经是有着深刻感情,而且慷慨大方的小女孩,不应该如此遭到遗忘。尽管身后没有后代子孙可以前来凭弔,世人也应该知道她的身分。」

由于麦塔蓝诺并非亲属,碍于规定无法帮玛丽设立墓碑。后来,他开始在爱尔兰当地报纸刊登广告,希望找到玛丽的家属。

终于,麦塔蓝诺的努力,终于在今年有了回音。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导,住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郊区,担任物理老师的邓普西(Brian Dempsey),今年1月在当地报纸看到一则消息,注意到故事主角的姓氏,跟他母亲的娘家姓一模一样,进一步求证更发现,玛丽与他的母亲是远房堂姊妹。

身为玛丽的家族亲属,邓普西寄发公证信函给麦塔蓝诺,授权他代表家属出面,为玛丽在墓碑上刻下名字,这项任务终于在今年圣诞节来临的1周之前完成了。

下葬37年之后,玛丽终于有了自己的墓碑。麦塔蓝诺站在玛丽的墓边开心的说:「本来就应该要这样才对。」他也说:「这是拟人化的圣诞精神展现。」

上一篇:美国警告节庆期间 美教堂可能成恐袭目标下一篇:上海圣诞气氛浓 首尔民众扮圣诞老人示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