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阿富汗使馆区大爆炸 至少80人死 350人受伤

时间:2017-06-01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黄秀嫱 点击:

ZB_0601_CJ_doc6v60gedte821glp1zacy_31164228_ffchin.jpg 

炸弹的威力强大,多辆汽车被烧毁,空中弥漫浓浓的黑烟。(法新社)

据西方外交人员透露,炸弹重达1500公斤,威力非常强大,现场被炸开一道七米深的洞口。好几百米外的房屋窗户都被震碎,大门也受损,空中弥漫着浓浓的黑烟,目前还没有组织承认犯案。 

(喀布尔综合电)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使馆区昨天发生重大爆炸,导致至少80人死,超过350人受伤,死者主要是平民,伤者包括多名妇女和儿童。

目前还没有组织承认犯案。塔利班已发表声明否认是爆炸事件的幕后黑手,并谴责这种导致平民伤亡的袭击行为。

当地时间上午约8时25分上班尖峰期间,一枚装置在运送污水卡车上的炸弹在德国大使馆入口处附近被引爆,逾50辆汽车损毁。

据西方外交人员透露,炸弹重达1500公斤,威力非常强大,现场被炸开一道七米深的洞口。好几百米外的房屋窗户都被震碎,大门也受损,空中弥漫着浓浓的黑烟,一些尸体已被炸得无法辨认。

距离爆炸现场几个街区的医院场面非常混乱,救护人员忙着救治伤者,亲属则焦急地查看死者名单及向医疗人员探听消息。爆炸发生时正在工作的穆罕默德(21岁)头部受伤。他表示,当时感觉很像地震。

德国大使馆两人受伤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在爆炸发生后证实,有两名德国大使馆人员受伤,一名阿富汗籍保安人员丧命,但目前还不确定袭击者的目标。德国外长加布里尔在推特发文说:“这类袭击不会阻碍我们继续支持阿富汗政府建立一个稳定的国家。”

喀布尔市警方发言人认为,爆炸现场周边还有其他的重要建筑物和办公室,袭击者的目标未必是德国大使馆。北约在阿富汗的“坚定支持”(Resolute Support)非战斗行动小组也表示,阿富汗安全部队阻止了载有炸弹的卡车进入受重度保护的绿色地区(Green Zone),那里聚集了许多外国大使馆及该组织的办事处,因此袭击者可能没有完全达到目的。

阿富汗总统加尼称爆炸案是一起“战争罪行”,北约组织谴责袭击事件“野蛮”,并赞扬阿富汗保安部队“勇敢”。印度和巴基斯坦也严厉谴责爆炸事件。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洛伦斯发表声明,指袭击者“完全无视人命”,袭击事件让人“彻底鄙视”。德国内政部发言人表示,遣送阿富汗难民回国的计划将暂时搁置。

法国、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伊朗、保加利亚和中国使馆的建筑都在爆炸中受损。日本外交部说,两名驻阿富汗大使馆工作人员受伤。英国广播公司也说,他们的阿富汗籍司机在爆炸中丧命,有四名记者受伤。

这是进入斋戒月以来,发生在喀布尔的第一起爆炸。不过,在27日斋戒月的第一天,阿富汗东部霍斯特省首府霍斯特已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周三的爆炸案再次显示,斋戒月的开始不意味着阿富汗能够从连串暴力事件中喘一口气。

国际特赦组织说,这次袭击说明了阿富汗的冲突“正在扩大,其危险性应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爆炸案发生在德国大使馆入口处附近,但喀布尔市警方发言人认为,爆炸现场周边还有其他的重要建筑物和办公室,袭击者的目标未必是德国大使馆。

上一篇:菲律宾被俘虏神父出现于视频,称敌人准备为宗教而死下一篇:教会关注沙特阿拉伯如何注资孟加拉激进伊斯兰教派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