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朝鲜宣布氢弹试验成功 可用核弹打击美国本土

时间:2017-09-04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姜贵瑛 点击:

 朝鲜的宣称如果属实,它已能将核弹小型化,可将核弹安在洲际弹道导弹上。

朝鲜昨日下午宣布,昨早的氢弹试验,取得“完全成功”。朝鲜的宣称如果属实,它已能将核弹小型化,可将核弹安在洲际弹道导弹(ICBM)上。此前,平壤已有可飞至美国本土的弹道导弹,现在它有了可打击美国本土、有核弹头的弹道导弹。

特朗普:对美国充满敌意并构成危险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推特发文说,朝鲜的言论与行为仍旧“对美国充满敌意并构成危险”。他也说,“朝鲜是个流氓国家,它已对中国造成巨大威胁与困窘,中国试图予以协助但收效甚微。”

美国财政部随后表示,美国将着手准备一套制裁措施,要在经济上把朝鲜完全孤立起来。

中国坚决反对并予强烈谴责

中国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对朝鲜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再次进行核试验表示坚决反对并予强烈谴责。中方也表示将同国际社会一道,全面、完整执行安理会有关涉朝决议。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朝鲜应受到最坚决谴责,它再次展现它对安理会相关决议的轻视。俄罗斯对朝鲜此次核试验表示深切担忧,指朝鲜此举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韩国:不可理喻的战略误判

韩国总统文在寅昨日下午主持国家安保会议时强烈谴责朝鲜核试验,他指出朝鲜接连发起试射洲际导弹、进行核试验等挑衅,不仅加剧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还对世界和平构成严重威胁,进而使自身更加孤立于国际社会,实为不可理喻的战略误判。

日本首相安倍在官邸向媒体强调“决不能容忍,必须强烈抗议。”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表示,有必要加强对朝施压,促使其改变政策。

朝鲜核试验的消息在昨天中午传出,韩国军方当天12时29分许指出,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发生5.7级地震,疑是朝鲜进行第6次核试验。美国和中国地震台报的震级是里氏6.3级、日本地震台推测的震级为6.1级。

韩国气象局认为,朝鲜本次核试验,爆炸威力是历次最大的。去年9月9日,朝鲜进行第5次核试验时,韩国测得震级里氏5.04级。将近一年之后,朝鲜核试验爆炸威力增加近5到6倍。

昨天下午3时,朝鲜核武研究所发表重大声明称,金正恩下令进行了氢弹试验,此项可装在洲际导弹上的氢弹试验取得成功。该声明说,此次核试旨在验证调整氢弹头爆炸当量的新技术和内部结构设计方案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朝鲜自评,此次核试的总爆炸当量、裂变聚变能量比例等核弹头部指标和体现二相弹质量水平的所有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虽然威力空前,但毫无核泄漏现象,未给周围生态环境带来任何负面影响。

一些韩国专家指出,朝鲜媒体去年报道第5次核试验时,强调朝鲜实现了“核弹头的标准化、规格化”。而此次强调,在技术上取得的意义,实现了“轻量化和精密化”,是“洲际弹道导弹弹头所需的氢弹试验”。

韩国媒体也指出,金正恩完全不可预测,他2011年上台执政以来,已进行两次核试验,也发射了59枚导弹。

东国大学教授高有焕指出,从朝鲜不断发起挑衅来看,金正恩不想为谈判磨时间,只为核武迅速迈进。不管国际社会对朝鲜实施制裁还是施压,它将要走自己的路。

上一篇:韩美联参议长通话商定尽早军事应对朝核试下一篇:和平进程是哥伦比亚走上新旅程的明确标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