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中国科学家警告 朝鲜再核试验或导致灾难性山崩

时间:2017-10-30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香港综合电)据报道,中国科学家警告,如果朝鲜在距离中国边界仅80公里的核试验场进行更多核试验,当地山区可能会发生灾难性的内陷坍塌。

《南华早报》引述中国地质学家翟明国报道,9月20日,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研究员在北京告诉来访的朝鲜代表团,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所在山区存在内爆崩塌的危险。

该代表团由朝鲜国家科学院地质学研究所所长李道植领导。据悉,李道植是朝鲜顶尖地质学家,但未参与核武开发计划。

在那次会议后两天,朝鲜外长李勇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称,平壤考虑要在太平洋上空引爆迄今“威力最强”的氢弹。

朝鲜9月3日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宣布氢弹试验取得成功。

美国会研究中心报告
战争将导致2500万人死

朝鲜所有六次核试验都在丰溪里山区地下试验场进行。中国核科学家认为,若山体承受不住发生坍塌,朝鲜核辐射可能会渗透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周边地区。

上周五,美国“国会研究中心”(CRS)给美国国会议员发一份评估报告指出,如果朝鲜半岛发生战争,按该半岛人口密度来推测,那可能导致韩朝两国大约2500万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10万个美国公民。

该评估报告指出,朝鲜有能力每分钟发射1万发炮弹,即使战事不涉及核武器,即朝鲜只使用常规武器,首几天的战事也会造成3万至30万人死亡。

报告警告,朝鲜半岛如果爆发战争,中国、日本和俄罗斯也会出兵,演变成多国的战事。

这份长达62页的报告说:“这场冲突也可能促使美国动员大批军力进驻朝鲜半岛。如果中国参战,事情将变得更加复杂,死亡率将进一步上升,战事还有可能扩展到半岛以外地区。”

报告还指出,特朗普政府的对朝政策,包括对朝鲜采取制裁措施、恫言采取军事行动等,虽在某种程度上拖慢了朝鲜发展核武器的进度,但却没能阻止朝鲜继续发展核武技术,因此,美国政府通过多边外交重启谈判的紧迫性越来越大。

有分析员认为,如果朝鲜和中国都确信美国不惜对朝鲜动武,让朝鲜重返谈判桌的可能性将大大提高。

美国防长马蒂斯上周六就在首尔重申,美国永远不会接受朝鲜拥有核武器,并警告,朝鲜若动用核武器,将面对美国的“大规模军事回应”。

到首尔参加年度韩美安保会议的马蒂斯呼吁朝鲜“不要存在幻想”,因为朝鲜的军力绝对无法超越美国和韩国。

马蒂斯与韩国防长宋永武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任何对美国或我们盟国进行的攻击都会被击败,这是毋庸置疑的。”

两国防长发表共同声明称,弃核才是朝鲜政权唯一的生存之道。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最有效,但外交成功也离不开强有力的军事力量做后盾。

上一篇:雅加达通过反对伊斯兰主义组织的法律下一篇:马耳他反腐女记者被暗杀: 万于人再次上街要求正义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