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菲律宾多名士兵被控杀害一名意大利神父

时间:2018-01-0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菲律宾司法部下令对两名军官和多名武装组织成员提出控诉,罪名是二零一一年在棉兰老岛谋杀一名意大利神父。

福斯托.滕托里奥(Fausto Tentorio)神父隶属宗座外方传教会,一九七八年起在菲律宾服务部落人士。他于二零一一年十月十七日在阿拉干镇的教堂大楼内遭枪杀。

检察官宣布将对霍文.冈萨雷斯(Joven Gonzales)上校、马尔谷.埃斯皮里托(Mark Espiritu)少校及多名北哥打巴托省辅助军事组织成员提起谋杀指控。

棉兰老岛基达帕万教区若望.科林.巴加富罗(Jose Collin Bagaforo)主教欢迎这一消息,并说教区的民众「祈祷并等待这一施以惩罚的时刻」。

但这位主教说,「现在遭检控的可能只是小卒」,并期望新的发展「将会带来真相」。

巴加富罗主教向天亚社说:「我们想知道谁是幕后发出命令的主脑。」

国家检察官伯多禄.翁(Peter Ong)说,最少卅名证人的口供都脗合,他还说:「他们不害怕,并表示愿意作证。」

翁氏续说,滕托里奥神父遭辅助军事组织成员「开了十多枪」。他还在记者简介会上说:「谋杀行为计划了七天才执行。」他说,调查人员排除因「政治理由」杀害神父。

翁说,「没有理由杀害一名神父,他并不是战士」,并补充说袭击神父「纯粹只为杀害他」。

人权组织「卡拉巴丹」秘书长克里斯蒂娜.帕拉巴伊(Cristina Palabay)表示,滕托里奥神父是「私下遭处决」的受害者,而他「被盯上是与国家反暴乱行动有关」。

帕拉巴伊指出,杀害神父是为「消灭那些致力进行社会革新的团体和人士的声音」。她说,政府否认滕托里奥神父去世背后的政治动机,是为逃避责任。

这位意大利神父是位著名的环保活跃分子,曾反对在阿拉干和附近地区进行采矿。

教友反响促进中心秘书长纳尔迪.萨比诺(Nardy Sabino)指出,神父遭杀害的事件加强对「军队是杀害神职人员幕后黑手的指控」。他称:「事件揭示他们如何使活跃的神父变沉默。」

他补充说:「他们怎样对待滕托里奥神父,跟他们怎样对待马塞利托.派斯(Marcelito Paez)神父,是同一样的。」

派斯神父以倡导人权和社会公义而闻名,但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四日却被枪手射杀。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Philippine soldiers charged for priest’s murder

上一篇:伊德利布爆炸袭击叛军总部:23名遇难者,数十人受伤下一篇:科伦坡的人权活动人士:警方有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