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普世教闻

菲律宾天主徒以“鸡叫时的弥撒”准备庆祝圣诞节

时间:2017-12-19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Santosh Digal 点击:

 这个传统可以追溯到十七世纪,海外菲律宾团体中也举行这个活动。在圣诞节前九天里,菲律宾信众们每天在第一缕晨曦之际为他们的家庭、为国家和世界和平祈祷。塔格莱枢机呼吁不同文化和信仰之间的人们结束争吵和歧视。菲律宾面临着失业、毒品泛滥和侵犯人权等许多严重的社会问题。

FILIPPINE_-_1216_-_Natale2.jpg

马尼拉(亚洲新闻)— 12月16日,菲律宾天主教以最重要和古老的传统庆祝活动之一Simbang Gabi开始了圣诞节前九日纪念圣母玛利亚的节庆。这个传统是为基督的降生做好准备,表达了天主化身为耶稣、死去又复活的信仰。 Simbang Gabi也被称为“Misa de Gallo”(鸡叫时的弥撒)或者“Misa de Aguinaldo”(恩赐的弥撒),是由于圣诞节前九天里每天在第一缕晨曦之际举行弥撒而得名。这个传统可以追溯到十七世纪,有着超过一千万移民劳工的众多海外菲律宾团体中也保持着这个传统。这是一个“爱德的牺牲”,需要在平常工作的日子里一大早起床。传教士杰瑞·瓦隆库内尔神父(p. Jerry Vallomkunnel)对亚洲新闻说:“Simbang Gabi清楚地表明了菲律宾人民深刻的天主教情怀。”

在圣诞节前九日期间,菲律宾人为他们的家庭、为国家和世界和平祈祷。在马尼拉大教堂举行的弥撒讲道时,总主教路易斯·安东尼奥·塔格莱(Luis Antonio Tagle)枢机呼吁不同文化和信仰之间的人们结束争吵和歧视。枢机着重强调了克服分歧,并明确谈到了最近由于马拉维危机所引发的反穆斯林情绪。塔格莱枢机说:“隔离的心墙往往导致暴力和冷漠,我们要建立关系来拆除心墙。我们要消除歧视与我们不同的人的倾向。我希望,基督徒和穆斯林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会好转。”

位于伊斯兰教人口集中的南部棉兰老岛的奥萨米斯(Ozamis)教区总主教马丁·萨米恩托·尤姆阿德(Martin Sarmiento Jumoad)蒙席敦促信徒们不要忽视圣诞节的真正意义,即庆祝耶稣基督的诞生。尤姆阿德蒙席说:“祂为了救赎我们而赐下了自己。圣诞节是关于爱、宽恕与修和。这是修和、宽恕和重振自我的好时机。我们给与、分享,而不仅仅是接收。当一些东西已经过剩时,这意味着它不再属于你,必须与他人分享。”

 

菲律宾多年来一直面临着许多严重的社会问题。其中之一就是普遍的失业:18岁以上的菲律宾人中大约有870万人(占全部人口的18.9%)没有工作。另一个令人忧虑的严重问题是毒品泛滥,为此,罗德里戈·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总统领导的政府对毒品贩子和吸毒者开展了一场暴力清剿。天主教领导人和民间社会团体也谴责该国侵犯人权的现象日益严重。菲律宾主教会议的公共事务委员会(Cbcp–Pac)执行秘书耶若米·瑟西兰诺(Jerome Secillano)神父说:“我们正处于一个十字路口。有太多的问题,他们需要考虑许多的政策。我们只希望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然而,神父还说,尽管国家有着许多的日常问题和现状,但人们不应失去希望,尤其是在圣诞节期间。瑟西兰诺神父最后总结说:“确实,将临期的讯息正是盼望着更好事物的降临。”

上一篇:伊拉克堂区神父: 摩苏尔难民的将临期,团结关怀比困厄更有力量下一篇:印度中央邦唱圣诞歌的神父和修生被“无端指控强迫改信”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