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萨科宗主教劝告穆斯林领导人:联合反对宗教极端主义的斗争

时间:2018-03-03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伊拉克教会在逊尼派、什叶派、萨比安和雅兹迪领袖在场的情况下推动了宗教间会议。邀请监测礼拜场所的演讲。国会的任务,是批准一项惩罚煽动仇恨和暴力的法律。这件事关连到伊拉克社会的基本多元主义。

巴格达(亚洲新闻) - 宗教极端主义近年来呈现「可怕」的漂移,对伊拉克的安全和公民的生命构成威胁;这就是为什么宗教领袖必须「以信仰的名义」,对狂热和暴力的成因有「全球视野」,并找到「解决办法」以「消灭它」,维护「新一代的未来」。这是伊拉克教会的主教类斯.拉斐尔.萨科宗主教在昨天由宗主教区推动的宗教间对话会议上发出的警告。

这次活动在加色丁礼圣若瑟堂区举行,并由萨科宗主教强烈要求,伊拉克的逊尼派和什叶派伊斯兰教的著名人士出席了这次活动。此外,赛伯伊人和雅兹迪的代表,宗座大使阿尔伯·奥尔特加·马丁总主教(Alberto Ortega Martín),伊拉克逊尼派基金会主席阿卜杜勒·拉蒂夫·赫姆耶姆(Abdul latif Al-Hemyem),以及他的什叶派副手法哈汗·萨迪(Farhan Al-Saedy)和来自行动主义与民间社会的人士都有参与。

以「天主一起,以真理为基础的世界,以宗教的名义消灭狂热」为主题,萨科宗主教想要感谢那些谴责狂热和暴力行为的宗教领袖、穆斯林和非穆斯林中的人。加色丁礼宗主教在与《亚洲新闻》共同发表的演讲,根据节制、对话与和平的观点,赞扬那些推动「研究和分析神圣文本」工作的人。

他警告说,组成伊拉克马赛克的不同信仰和文化的领导人在「宗教,国家和人道主义」层面上有「责任」,在追求目标时要避免「同胞之间的斗争」,是必不可少的的「稳定」。他说,我们的使命着重于「教育人们的善意,促进和平与共存的价值」,防止暴力事件。加色丁礼宗主教通过强调上帝亲自为人类打好基础,将多样性的价值「爱、宽容、相互尊重」加以强调,他以此结束了发言,列出了一系列即将实施的提案。

他主张不断监督宗教活动和礼拜场所的讲话,防止煽动仇恨和暴力。加色丁礼牧首最后重申,邀请尊重宗教和促进当局之间的友好关系,建立互信关系。为此,有必要「促进国家一级人道主义领域的共同行动」,通过个人和集体措施,加强「宗教和知识多元化」。

 

最后,各宗教领袖同意制定一项有利的联合战略计划:由伊拉克的宗教和平民组成的安理会诞生;在议会投票处罚惩罚极端主义[宗教]演说并引发仇恨和暴力的法律;培养其他信仰和宗教的积极愿景;将公民身份概念置于国家重建的中心[放弃教派和教派归属],为所有人提供平等的权利和义务。

上一篇:南苏丹面临饥饿的人不断增长下一篇:文在寅对特朗普:首尔将派遣一名特使前往平壤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