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越南:「红旗军」袭击天主教徒,寻求解释学费解释

时间:2018-03-04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突如其来的暴力」袭击中,有几人受伤。天主教徒往往是亲政府武装分子的受害者。社交媒体和人权组织的用户说:「这是共产党支持的滥权行为」。

VIETNAM_-_0303_-_Aggressione.jpg

河内(亚洲新闻/ RFA) - 「红旗」(Red Flags)的武装份子袭击了在迪恩市(NghệAn province)一所学校被排除在外的天主教儿童的父母,因为他们拒绝支付他们所称的「过高的费用」。
2月23日,亲政府的暴徒袭击了学院门外的天主教徒(图),而后者要求与学校管理人员会面。 「突如其来的暴力」袭击中,有几人受伤。「市政当局派出他们的私人安全部队,带着棍子到学校。」一名被殴打的学生家长说:「我告诉他们我只是来要求孩子退学,但突然他们开始大力地打我,打我的头。」「我的全身都有瘀伤」,其中一名被禁止上学的学生表示,他的老师曾在课堂上问过他曾否因为不付学费而感到羞耻,而他的同学必须缴付学费。「那天我没被开除,但是我的朋友们被开除了。之后,我的父母去到学校时却被殴打。」

儿童及其父母所属教会的堂区司铎陈文铭神父 (Dang Van Minh) 说,最近暴徒更频繁地公开露面。 「他们被称为『红旗』,因为当他们开始行动时,他们总是穿着一件带有金色星星的红色衬衫,像河内政府的旗帜。」神父说,过去他试图调解父母和学校之间的学费问题,但一直被忽视。

「现在我会向上级提出这个问题。」陈文铭神父说:「因为它不能由当地政府管理,我相信上级当局会希望以更公平和更透明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

「红旗」武装分子经常动员起来,攻击该省的天主教牧师和教区牧师,社交媒体用户和人权组织称是共产党发起的虐待。自5月份成立以来,该集团一直采用有针对性的攻击手段,来阻止外界对于福尔摩沙的抗议,因为这家公司要对造成越南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而负责任。该组织甚至举报牧师,因为牧师向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
2017年10月30日,两名神父潘宣克(Pham Xuan Ke) 和阮玉如(Nguyen Ngoc Ngu) 去了发艳我的人民委员会谴责一些攻击,被300名暴徒包围。

9月4日,大约20名身着便服并装备手枪,棍棒和胡椒喷雾的红旗武装分子,冲入宣禄堂区 (Thọ Hòa)。他们想威吓堂区司针神父。阮如尘( Nguyễn Như Tân)在脸书发布一篇文章,他在该文中呼吁该国进行政治改革。

 

在同一个月里,暴徒聚集在迪安市,殴打ĐôngKiều堂区信众。此前,该小队已于4月份袭击了文泰(Văn Thai)天主教团体。

上一篇:文在寅对特朗普:首尔将派遣一名特使前往平壤下一篇:圣座驻联合国代表:宗教自由今日受到各种侵犯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