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菲律宾年轻人自杀个案持续上升

时间:2018-03-2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在菲律宾的心理健康专家,就年轻人自杀数字发出警号。

这个天主教徒占多数的国家,人口逾一亿,但每天至少有六人自杀。

统计局民事登记处处长卡梅莉塔.埃里塔(Carmelita Ericta)说:「虽然数字看似很小,但并非微不足道,毕竟失去的是宝贵的人命。」

据埃里塔指出,二零一二至一六年间,在十至十四岁的青少年中,有二百卅七宗自杀案例。

而据卫生部的统计数字,二零一六年录得二千四百一十三宗自杀个案,当中二千多人为男性,其余是女性。

菲律宾心理健康协会主席科尔乃略.班纳格二世(Cornelio Banaag Jr.)说,诱发自杀的普遍原因是因为压力。

他说,由于有自杀倾向的人害怕被判断或被标签,所以没申报的个案可能更多。

班纳格说,除了年青人自杀数字「让人非常不安」外,年青人出现自残行为的人数亦在增加。

那些人没选择自杀反而选择割伤自己,据称以此来寻求从压力和紧张中获得舒解。

本身是精神科医生的班纳格说:「我们甚至未有提及临床抑郁症患者,他们有躁狂抑郁倾向,或经验极端情绪的波动。」

 

移民工家庭

教会领袖人警告说,移民工的家人或许较容易受到压力,并寻求解决问题的出路。

马洛洛斯教区家庭及生命委员会主席达里奥.卡布拉尔(Dario Cabral)神父说,年轻人需要归属感。

这位神父说:「他们也尊敬自己的父母;不过,因为父或母在国外工作而衍生的不健全家庭愈来愈多。」

然而,黎牙实比教区岳厄尔.拜隆(Joel Baylon)主教表示,近来年轻人的自杀倾向,并不限于海外劳工的家庭。

他说,父母需要「真正花更多时间陪伴孩子,特别是那些可能出现了抑郁症状的孩子。」

这位曾领导主教团青年委员会的主教说,甚至可以让神父和社工参与倾谈,因为他们时刻准备好提供辅导。

菲律宾精神病协会阿玛德奥·艾琳亚(Amadeo Alinea)医生指出,尽管富人和穷人之间的压力来源各有不同,但结果相同。

他说:「寻求专业协助的年轻人似乎正在寻找自己的身份」,并补充说,他们有些甚至质疑自己的信仰,并离开教会。

国家精神卫生中心的加大利纳.陈(Kathryn Tan)医生说,为精神病患提供的服务依然不足,尤其是在跟进治疗和处方适当药物方面。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Growing number of young Filipinos committing suicide

上一篇:圣座首次参加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梵蒂冈的10座小圣堂下一篇:拉斐尔逝世500周年主题展:“拉斐尔和神话般的影响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