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指在英国发动神经毒剂攻击 美加及14欧盟国驱逐俄外交官情报员

时间:2018-03-27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点击: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对这些国家的行动表示欢迎,称这对俄罗斯发出不能蔑视国际法的强有力信息。俄罗斯外交部指责这些西方国家盲目跟从盟友英国与俄对峙,表明将采取相对应的报复行动。

(维尔纽斯综合电)美国、加拿大、乌克兰以及14个欧洲联盟成员国周一采取协调行动,驱逐各自国家内的俄罗斯外交官和情报人员,以惩罚俄罗斯被指在英国发动神经毒剂攻击。

俄罗斯外交部指责这些西方国家盲目跟从盟友英国与俄对峙,俄罗斯视这为不友好和挑衅的举动,将采取相对应的报复行动。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对这些国家的行动表示欢迎,称这对俄罗斯发出不能蔑视国际法的强有力信息。英国外长约翰逊说,这是西方国家历来采取的最大规模的驱逐俄罗斯间谍行动。

特朗普令驱逐60情报员 须在七天内离开美国

美国政府官员说,特朗普总统周一下令驱逐60个俄罗斯人和关闭俄罗斯驻西雅图领事馆。西雅图领事馆的48个“已知情报人员”,以及派驻纽约联合国总部的俄罗斯使节团的12个情报人员,须在七天内离开美国。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关闭西雅图领事馆是因为它过于靠近美国的潜水艇基地和波音公司。

一位匿名的高级政府官员说:“我们要告诉俄罗斯:当你攻击我们的朋友,你就会面对严重后果。”据美国官员估计,美国境内有100多个以外交官身份做为掩护的俄情报特务,他们称该人数令人难以接受。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一在保加利亚黑海城市瓦尔纳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欧洲理事会上周决定在共同框架内对俄罗斯做出回应,做为跟进,到今天已有14个成员国决定驱逐俄罗斯外交官。我们不排除在未来几天或几个星期采取额外措施,包括在欧盟框架内实施进一步制裁。”

德国、法国和波兰已分别宣布将各驱逐四个俄罗斯外交官;捷克和立陶宛分别驱逐三人;意大利、丹麦和荷兰各驱逐两人;瑞典、芬兰、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克罗地亚和罗马尼亚各一人。

在欧盟以外,乌克兰驱逐13人,加拿大驱逐四人。

3月4日,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尤利娅在英格兰西南部索尔兹伯里市遭到神经毒剂的攻击。英国指责俄罗斯涉及其中,并于14日宣布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以示报复。俄罗斯否认涉案,并驱逐了同样人数的英国外交官。

上周五,欧盟28国领袖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春季峰会上一致表明支持英国的调查评估,同意俄罗斯是唯一合理幕后凶手,并同意召回欧盟驻莫斯科大使。

上一篇:《习主席语录》横空出世 知识分子敢怒不敢言下一篇:帕西尼亚枢机规劝刚果青年:你们要帮助国家走出危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