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印尼民众敦促总统严打人口贩卖

时间:2018-04-09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数百名来自印尼东努沙登加拉省的学生和社运人士,三月廿六日在首都雅加达总统府外举行集会,要求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采取「特别措施」,遏止人口贩卖。

这次示威是回应有报道指,越来越多工人在海外工作时死亡。

示威者指出,政府「不能再单靠一般方式来应对人口贩卖,因为被送回家的死者人数正持续上升。」

东努沙登加拉关怀论坛的努斯.梅奥(Nus Meo)表示:「我们看到早前(答应处理这情况)的承诺收效甚微,个案数字不跌反升。」

他补充说:「现在是时候总统要采取非常措施。」他还指出,其中一项建议是暂停输出海外劳工往那些劳工权益不受尊重的国家。

梅奥说:「总统在修补有关招聘模式的同时,需要停止这(苦难)」,因为现有模式使人容易遭受虐待和剥削,特别是年轻女性,甚至把他们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

这次在首都举行的集会,由来自基督徒占多数地区的民众组织,是他们反人口贩卖系列抗议活动之一。

在东努沙登加拉省首府古邦,多个人权组织计划在三月廿八日举行另一场示威,以求引发省长和警察局长的关注。

三月廿三日,社运人士跟人力资源部部长哈尼夫.达基里(Hanif Dhakiri)会面,建议成立由政府官员和私人机构组成的专案小组,与跟印尼劳工常去打工的国家的官员联系,以打击人口贩卖及保障印尼海外劳工们的权利。

事件的起发点是印尼海外劳工阿代利纳.耶米拉.撒乌(Adelina Jemira Sau)于二月十一日在马来西亚被雇主虐待至死。而今年,已有十八名同来自东努沙登加拉省的海外劳工在马来西亚死亡,他们全都是非法外劳。

二零一七年,类似的死亡人数是六十二人,相对于二零一六年为四十六人。而这两年间,只有一或两名印尼人,在邻近东南亚国家获登记为合法外国居民。

社运人士玛利亚.约哈尼斯塔.朱(Maria Yohanista Djou)指出,这些数字是无法接受。她说:「(给劳工的家庭)运回一具遗体,应足够让政府采取严厉措施。」

她跟天亚社说:「我们不能再对这些悲惨的消息保持沉默。它似乎每天发生,并看不见终结。」

根据印尼外劳安置及保护局的数据显示,单是在马来西亚,估计就有二百七十至三百万来自东努沙登加拉省的非法外劳。

该局秘书长埃尔莫诺(Hermono)说,十位从印尼到马来西亚工作的外劳,有九位是没有正式文件的。

印尼的正义和平倡导服务处,其主任玛尔定.嘉俾阨尔.戈阿(Martinus Gabriel Goa Sola)指出,法律阻碍了执法人员逮捕人口贩卖份子的努力。

他跟天亚社说,他们几乎只集中捉拿,那些游走于村落间物色受害人的中间人或贩子。「他们只是四出招揽劳工的人;相反,背后的金主却从未被触及到。」

他还指出,政府官员和警务人员涉及贪污,也使问题更为棘手。

戈阿呼吁当局采取果断行动。他说,总统必须向官僚、低层公务员及保安官员发出强烈信息,表示不会再容忍贪污,同时必须落实执行反人口贩运的行动。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Widodo urged to crack down on human trafficking

上一篇:叙利亚平民疑遭沙林毒气袭击 逾70死包括小童下一篇:基督徒国会议员:暴力和腐败加剧反系统联盟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