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恶狼先性侵少女再纵火焚烧,一星期内接连三起,这个国家到底怎么

时间:2018-05-14  来源:风传媒  作者:钟巧庭 点击:
AAwRXwm (1).jpg
正值花样年华的未成年少女遭到歹徒性侵,女孩试图抵抗或讨回公道,却面临更残酷的遭遇:被激怒的强暴犯变本加厉,在女孩身上点火,要把她给活活烧死。如此耸人听闻的案情,即使在强暴案层出不穷的印度,也足以点燃全国的怒火,更夸张的是,在过去一周内,印度接连爆发了三起这样的案件,两名女孩就这样无辜送命,还有一人全身灼伤,正与死神搏斗。讽刺的是,印度政府在一个月前才刚提案修法,对性侵犯加重量刑。
 
最新的一起性侵纵火案于11日发生在印度中部的中央邦(Madhya Pradesh)萨格尔(Sagar),警方表示16岁的受害少女遭到26岁的嫌犯性侵,当女孩表达自己会告诉家人发生了什么事,嫌犯一不作二不休地直接纵火烧死她。当地的警察局长说,逮捕的两名嫌犯中有一人是女孩的表兄弟,是他向主嫌通风报信,透露女孩独自在家的消息。而主嫌本人,更已经娶了一位「娃娃新娘」—尽管法律明令禁止童婚,印度仍有约150万的少女在未满18岁时就得嫁人。
 
而再往前回推一周的5月3日,在印度东北部的加尔克汉德邦(Jharkhand),一名同样也是16岁的少女,在前往参加婚礼的路上被绑架到森林中性侵,女孩的父母得知后向当地的「村民委员会」(panchayat)举发,得逞的恶狼仅被判处5万元卢比(约2.2万台币)的罚款以及100下仰卧起坐的惩罚,他却带着同伙围殴女孩父母遂行报复,更放火焚烧女孩的家,房子焚毁,身上被泼洒煤油的女孩被活活烧死。不过几天之后,在加尔克汉德邦的另一名17岁少女身上,上演了相同的惨剧,警方表示被告住在女孩的亲戚家附近,趁她独自一人时闯入屋内,性侵了她再点火焚烧,邻居听到女孩的尖叫声,连忙冲进屋里将她送医。女孩身上的烧伤面积高达95%,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而嫌犯的说法是:「我想要娶她,但她还没准备好」。
 
印度的强暴现象到底多猖獗?政府如何反制?
 
根据印度国家犯罪统计局(National Crime Records Bureau)的统计数据,2016年印度警方获报近4万件性侵案,形同每天都要受理上百件的强暴案,而约有两成的受害者是未满16岁的少女,其中更包括超过2千个起轮暴案,但这样的数字普遍认为遭到低估,许多受害者害怕承受报复及连带的污名而不敢出面报案,使相关统计仍存在庞大黑数。
 
AAxbwgF.jpg
©Storm Media Group 2018年5月,印度再度接连发生多起性侵杀人案,印度女性上街头抗议政府无所作为。(AP)
 
2012年印度发生震惊全球的德里公交轮暴案,女大学生在搭乘公交时遭轮暴致死,引爆民怨沸腾,在全国举行大规模抗争,使得性犯罪问题得到关注,通报比例逐渐增长,但重大性侵案仍然一而再地发生。今年1月,一名年仅8岁的穆斯林女童,被皆为印度教徒的嫌犯轮暴后惨遭杀害,当地民众和律师除了声援嫌犯,更试图阻挠司法程序进行,再次让愤怒的群众走上街头示威,要求为女童伸张正义。在舆论压力下,印度政府于4月提出修法,提高性侵罪的刑期,未来性侵12岁以下儿童被定罪者,更将处以死刑,试图以严刑峻罚遏止性侵,目前法案正待国会通过。
 
AAxbLlY.jpg
©Storm Media Group性侵案接二连三发生,印度民众一次次走上街头,近年来性侵案的通报率却有增无减。(AP)
 
但英国《卫报》(The Guardian)分析,由于在印度绝大多数(近95%)的性侵皆由熟人所为,严苛的新法使加害人在担心被揭发的考察下,更可能选择直接杀害受害者,把受害者置于更危险的处境。也有人关切,在内阁提出的行政命令中,只字未提对男孩的保障,在强调阳刚气质的印度社会,带有歧视性的规定可能使受性侵的男童求助无门。除此之外,,2016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印度法院在审判针对女性的犯罪时定罪比例不到2成;儿童性侵案的定罪率,更只有惊人的3%,因此也有人认为,在彻底整顿司法体系前,单单提高刑度,并无法威吓性侵案一再发生,对保障儿少和妇女权益也无济于事。
 
AAxbDPK.jpg
©Storm Media Group 2018年5月,印度再度接连发生多起性侵杀人案,印度女性上街头抗议政府无所作为。(AP)
 
上一篇:印尼:泗水三座教堂遭遇炸弹袭击:至少八人死亡,三十八人受伤下一篇:美驻耶路撒冷使馆启用 加沙爆流血冲突37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