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自由再受限 中国拟控管网络宗教资讯

时间:2018-09-11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作者: 点击:

人权团体要求就新疆穆斯林遭受到的宗教迫害制裁中国,美国立即回应将对此展开讨论。一旦实施,将是特朗普政府首次针对人权侵害制裁中国。

China Hui-Chinesen in Peking | Eid al-Fitr (Getty Images/K. Frayer)

中国传出大量拘捕新疆维族人逼迫其放弃信仰。美国考虑以“违反人权”制裁中国官员和企业。

(德国之声中文网) “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周一 (9月10日) 发布国家宗教事务局有关《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通知。若实施,将是在中国2018年初实施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后,又一对宗教的严控措施。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英文网报道,草案要求“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在互联网上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方式直播或者录播拜佛、烧香、受戒、诵经、礼拜、弥撒、受洗等宗教活动。”

报导引用前中国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说,控管网路宗教资讯不是限制宗教自由,而是保障宗教人士和宗教自由的法律权利。

于此同时,《纽约时报》指美国官员回应人权团体的呼吁,表示将考虑对涉及新疆穆斯林宗教迫害的官员和中国公司进行经济制裁。美国政府也将限制美国公司贩卖监控科技给中国维安单位,以避免被用来不当管制维族人。

报导提到特朗普政府执政以来,一直不愿针对中国被指控侵害人权做出回应。一旦实施制裁,将是特朗普任内首例,预计也将影响中美两国因为贸易和朝鲜问题而陷入低潮的关系。

China Provinz Hebei Katholische Minderheit (Reuters/Damir Sagolj)

中国政府大规模打击基督教,据报在河南就有7千座教堂十字架遭强拆。

中国《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

《办法》强调在各种网路平台上,包括网站、应用程序、论坛、博客、微博客、公众账号、即时通讯工具、网络直播等,以文字、图片、影音等方式传播的宗教资讯都将受到此法规范。如果办法通过,有关宗教信息服务需经审批许可,也规定“境外组织或者个人及其在境内成立的组织,不得在境内从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

内容中规定宗教资讯“不得利用宗教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反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推翻社会主义制度、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和社会稳定,宣扬极端主义、恐怖主义、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狂热”,也不得“攻击国家宗教政策法规”等等。其中包括“禁止煽动未成年人参加宗教活动”和“利用宗教妨碍国家法律确定的司法、教育、婚姻、社会管理等制度实施”,也都被视为对透过宗教和文化结合的藏族及维族,实施更加紧缩的政策。

夏立民/李芊 (路透社等)

 


 

 

中国将加强监管网上宗教活动

voa
中共当局在加紧打压未经官方认可的地下教会,拆除教会十字架,烧毁圣经,取缔教会,胁迫信徒放弃信仰,骚扰或逮捕信徒或牧师的时候,即将推出《互联网宗教活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根据中国国务院宗教事务局的这份“办法征求意见稿”,从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要经过审批取得资格,境外组织或个人及其在境内成立的组织不得在境内从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取得《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的宗教团体、院校和活动场所,仅限于在其自建的网络平台上由宗教人员讲经讲道,并且实行实名制管理,其他组织或个人不得在互联网上讲经讲道或转发、链接相关内容。

“办法征求意见稿”还包括禁止对中国领导和官方的宗教政策进行批评,不得利用宗教煽动颠覆,反对中共的领导,推翻社会主义,宣扬极端主义和分离主义,不得煽动未成年人参加宗教活动,不得以宗教名义进行商业宣传,经销和发送宗教用品、内部资料出版物和非法出版物。

该《办法》(草案)还禁止在互联网上以文字、图片、音视频等方式直播或录播拜佛、烧香、受戒、诵经、礼拜、弥撒、受洗等宗教活动。

中国当局最近加大了对宗教团体打压的力度,河南、浙江等地在大规模拆除十字架,焚烧圣经,关闭教堂和礼拜场所,命令信徒放弃信仰等。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当局对宗教自由的打压是其宗教中国化的一部分,要求信徒要忠于无神论者中国共产党和领袖习近平。他们称,这是1982年宗教自由被写入中国宪法以来对宗教最严厉的打压。

中国的法律要求所有的宗教信徒只能在官方认可的宗教场所礼拜,禁止在家庭教会从事大多数宗教活动。
 

上一篇:计生部门全面撤销开放生育 中国计生政策将成历史下一篇:被梁振英起诉诽谤 助理教授钟剑华获筹款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