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十字架报:北京打压香港言论自由

时间:2018-08-08  来源:法广  作者:流芳 点击:

关于中国话题的报道,则主要围绕北京对香港言论自由展开打压以及经济的议题展开。

北京政府要求支持独立的香港民族党创始人陈浩天(Andy Chan)取消定于在本月14日召开的外国记者俱乐部会议上的演讲。《十字架报》对此进行了报道。该报指出:北京进一步加强对香港的管控。8月6日,中国外交部要求香港外国记者会(FCC)取消陈浩天原定于14日发表演讲的计划。这是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以来首次发生的事件。北京方面给出的理由是:香港外国记者会(FCC)不应邀请陈浩天发言,因为陈浩天的政党因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从而受到政府禁止。

对此,香港外国记者会做出回应。明确表示绝不屈服于北京的禁令。《回声报》指出:北京提出的要求是在中国不断加强对香港-这个前英国殖民地的控制之际。根据当年与伦敦达成的回归协议,香港应该享有在中国大陆令人感到陌生的半自治和自由。

香港末任总督彭定康透过法新社表达了对北京政府这一做法的不满。彭定康指出,他反对香港独立,却对香港的“自由和地方自治”表示捍卫。

根据《回声报》的报道,香港外国记者会于1943年在中国重庆市创立。1949年,随着中国共产党的掌权迁址香港,所处地理位置则为香港金融区的中心地带。这是面向所有在香港的外国记者、覆盖整个亚洲的一个俱乐部。曾在朝鲜战争及金边沦陷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许多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欧洲著名记者均为该俱乐部成员。

香港外国记者会拥有两千多名成员,其中即包括记者,也有外交官、银行家或企业界人士。它经常举办各种会议、午餐辩论会或来自亚洲各方的知名人士的见面会。一些中国官员、越南持不同政见者、以及异见人士或作家曾纷纷受邀与会以进行交流或谈论各自国家的现实。

上一篇:基里尔和巴尔多禄茂一世八月底会晤再添悬念下一篇:阿嘉仁波切:中国只有一个宗教,就是共产党教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