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意大利大萨索山缆车基地的若望保禄二世纪念牌揭幕

时间:2019-08-1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沃依蒂瓦首次访问意大利大萨索山的纪念牌于8月17日揭幕。这举措得益于日前寻获了一张1962年拍摄的照片,当时这位将来的教宗站在缆车基地前。

(梵蒂冈新闻网)一张值得流芳百世的照片最近重新进入人们的视线:时任克拉科夫辅理主教沃依蒂瓦、也就是后来的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于1962年在意大利大萨索山(Gran Sasso)缆车基地前伫足留影。当时是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第一次会期的某个主日,沃依蒂瓦趁著休息的机会首次到访亚平宁山脉的最高山峰,日后多次回到此地独自散步、祈祷或滑雪。

纪念牌揭幕仪式于8月17日中午12点在大萨索山缆车基地前举行,圣座国务院波兰部门负责人普塔申尼克(Pawel Ptasznik)蒙席也到场参加。随后,当天下午4点,普塔申尼克蒙席在拉奎拉的圣若望保禄二世朝圣地主持弥撒。这座小圣堂坐落于山脚,沃依蒂瓦教宗经常在那里静默祈祷。2011年,这座圣堂成了首座圣若望保禄二世朝圣地,以见证阿布鲁佐大区人民与这位波兰教宗至今依然紧密的关系。

普塔申尼克蒙席向本新闻网讲述说:「当地居民渴望纪念若望保禄二世对山陵的爱,山陵是在大自然内与天主、与自己相遇的绝佳场所。若望保禄二世多次表明,山峦之美令我们发现天主对世人的爱。今天的活动也是促进人们重视大自然价值的机会。」普塔申尼克蒙席最后指出,沃依蒂瓦教宗曾在大萨索山的许多地方「留下他的足迹」。
 
上一篇:日本主教再次呼吁建立一个无核世界下一篇:波兰主教提醒家长警惕学校性教育的内容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