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波兰主教提醒家长警惕学校性教育的内容

时间:2019-08-2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波兰某些学校引入新的性教育课程一事,令该国教会相当担忧。新课程的危险在于倡导有悖于道德价值观的需求。

(梵蒂冈新闻网)波兰主教们提醒家长要警惕某些地方政府新引进的性教育课程。该国教会指出,危险在于这些课程其实旨在倡导同性恋、性别理论和避孕等议题中有悖于道德价值观的需求。因此,波兰主教团教育委员会主席门迪克(Marek Mendyk)主教呼吁家长提高警觉,事先了解课程的内容和组织者。门迪克主教还指出,倘若父母亲或合法监护人没有表明同意,学童不能参加上述课程。

事实上,孩子的教育是由各自的家长来决定。为此,波兰主教团在网站上提供了声明范本,家长可以借此正式拒绝新的课程,并要求学校在这方面进行任何活动之前都必须预先通知家长。

波兰多个城市已经引用了新的性教育课程,诸如罗兹、华沙、克拉科夫和格但斯克。某些推动课程的人声称,这套新课程旨在教育孩子不可歧视不同性向的人,以及提供给学童预防意外怀孕和性病传染的方法。

新的性教育课程这几个月在波兰的政治界引发轩然大波,并且让主教们深切担忧。波兰主教表示,「积极且明智的性教育」应当客观,不沾染任何意识型态,同时要符合「彼此相爱和互相奉献的教育」,并且适合学童的年龄。
 
上一篇:意大利大萨索山缆车基地的若望保禄二世纪念牌揭幕下一篇:波兰教会与性小众关系紧张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