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与圣母同祷,圣神启迪;吁请为中国教会祈祷

时间:2010-05-23  来源:亚洲新闻通讯社  作者: 点击:

今天在《天皇后喜乐》(Regina Caeli)祈祷,教宗本笃十六世呼吁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包括华人基督徒),一起庆祝“为在中国之教会祈祷日”。他怀念法蒂玛(花地玛)圣母及所有圣母朝圣地:“只要基督徒与圣母玛利亚一起祈祷,天主给我们他的圣神。”梵蒂冈大公会议以及教宗若望保禄二世(1998年)召集的国际运动,祈求圣神临在。

“没有圣母,没有五旬节。就是在开始时,在他们所居住的楼房,门徒同一些妇女及耶稣的母亲玛利亚并他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地专务祈祷”,宗徒大使录如斯记述(宗1.14)。因此这时常是,在各处,每次都是。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他诵念天皇后喜乐》(Regina Caeli)前,向在圣伯多禄广场的朝圣者说的。

教宗在圣母诵之后,呼吁所有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天主教徒,庆祝为教会在中国之世界祈祷日,这是他在2007年致中国天主教徒的信函所建立524日祈祷日。

教宗说:“在明天524日圣母进教之佑瞻礼,给予我们机会一起庆祝为教会在中国的祈祷日。当中国的信众祈祷时,他们彼此之间,以至与普世教会之间的团结,愈来愈深厚;世界各地的天主教徒,特别是华人基督徒,也将加入他们的祈祷和善心工作,圣神将会倾注我们的心中,特别在今天的隆重庆节中。”

早时,教宗强调玛利亚和圣神的连系,并回顾了他最近访问法蒂玛(花地玛),和参与庆祝的信众超过五十万人。“没有圣神的启迪,我们如何在众多人之间一心一意的祈祷?在我们中间,有圣母玛利亚,耶稣的母亲。这是各地伟大的圣母朝圣地的典型的经验:瓜达路佩、庞培、洛雷托或更小的朝圣地,只要基督徒聚集,与圣母一起祈祷,天主赐给圣神。”

教宗强调,五旬节活于教会生活中,“教会不断地在圣神倾注中生活,没有圣神,教会疲惫乏力,犹如扬帆的船无风一样。”

教宗引用了重大事件,感受到圣神的启迪和工作,其中包括梵蒂冈第二次大公会议,以及教会运动,由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1998年圣神降临节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的。

他说,“但是,圣神也临在于地方的团体,我们想到那些团体经验了特殊的时刻,天主的力量是清晰的在灵魂注入喜悦和热忱。我们也想到这么多的祈祷会,年轻人显然觉得天主的召叫,把奉献自己的生命植根主的爱,甚至对他完全献身。”

他总结:“亲爱的朋友,在圣神降临节,我们也想到灵修上与基督之母团结,而教会忠实地更新于圣神的浇灌。我们祈求圣神为整个教会,尤其在今年的司铎年,为所有福音的牧职者,把救恩的信传遍所有国家。”

上一篇:教宗:愿圣神的火点燃教会及全人类下一篇:都灵圣殓布展示于5月23日落幕,教宗写信给波莱蒂总主教表示感谢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