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爱丁堡的圣十字架宫亲自迎接教宗本笃十六世

时间:2010-09-17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 点击:

pope31.jpg

pope32.jpg

“宗教一直是国家认同和自我意识历史的重要因素,这让不同信仰间在基本要素上建立关系,以促使民族国家内部和国与国之间进行必要的合作。这也就因此需要更多的鼓励及相互了解与尊重。根据经验我们得知,致力于对话,可以超越旧有的怀疑并建立更大的互信。” 这是9月16日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爱丁堡的荷里路德皇宫亲自迎接教宗本笃十六世时发表的致词,在这精心筹划的历史性隆重仪式中,双方发表官方致词并互赠礼物。
教宗本笃十六世致赠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的礼物是保存在宗座梵蒂冈图书馆内《洛尔施福音书》的珍贵复本。这部福音书手抄本目前一半保存在罗马尼亚的包贾尼图书馆内,另一半则保存在梵蒂冈图书馆内。精美的封面保存在梵蒂冈博物馆内,而封底则保存在伦敦维多利亚和爱尔伯特博物馆内。《洛尔施福音书》原稿写于西元778至820年间。
伊莉莎白二世在其父亲英王乔治六世突然过世后,于1953年6月2日加冕登基,当时她年仅26岁。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曾到梵蒂冈拜会三位教宗:碧岳十二世、若望二十三世与若望保禄二世。9月16日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爱丁堡会见教宗本笃十六世,接待首位到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教宗,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性时刻。英国与梵蒂冈拉近双方关系的进程始于107年前,1903年英王爱德华七世到梵蒂冈拜会教宗良十三世进行国事访问。其后,英国经历了四位国王,梵蒂冈伯多禄宝座历任八位教宗。英王与教宗的会面分别在不同的情景以不同的方式进行。


pope33.jpg

pope34.jpg

伊莉莎白二世于1953年在其加冕典礼前夕,首次会见了教宗庇护十二世。8年后1961年 5月 5日 ,35岁的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到梵蒂冈进行国事访问,当时的教宗是若望二十三世,他非常庄严隆重地接待了英国女王,同时也没有掩饰他的感情,在简短的致辞中,教宗若望二十三世提到了英国皇室与伯多禄继承人间其他几次会面,他说:“经过350年后,教宗与英国国王的第一次会面是在1903年,教宗良十三世在梵蒂冈接待了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20年后,1923年伊莉莎白二世的祖父英王乔治五世与教宗庇护十一会面,地点仍是在梵蒂冈。”值得一提的是,英国与圣座在1914年建立了外交关系。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与她夫婿菲利普亲王,于1979年10月17日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任期内到梵蒂冈进行国事访问。1982年5月28日至6月2日,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到英国进行牧灵访问,在教宗抵达伦敦当天曾在皇家宫殿与英国女王进行了私人会晤。2000年10月17日,在英国女王到义大利罗马进行国事访问时,与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第二次私人会晤。

上一篇:教宗抵达英国,在爱丁堡接受欢迎仪式,呼吁英国莫让自己的基督信仰根源变得模糊下一篇:教宗强调宗教是真正自由和尊重的保障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