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本主日册封六圣人 显现教会内多元成圣路

时间:2010-10-15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1.JPG2.JPG3.JPG

十月十七日封圣礼的其中三名新圣人。左起: 加拿大的贝塞修士、澳洲的麦基洛普修女和意大利的瓦拉诺修女。(图:天美社)

(综合梵蒂冈电台/辛力社讯)教宗本笃十六世十月十七日会于在梵蒂冈册封六位圣人,他们当中不少都献身于教育和培育工作,六位新圣人的生平,尽显教会内多元的成圣之道。

教宗本年二月主持公开枢密会议后,宣布把六位真福册封为圣人,他们分别是澳洲的耶稣圣心圣若瑟会会祖麦基洛普修女(Mary MacKillop)、西班牙的耶稣孝女会会祖巴利奥拉修女(Cipitria Y. Barriola)、意大利的耶稣圣心传道员女修会会祖萨尔扎诺修女(Giulia Salzano)及圣嘉勒隐修会瓦拉诺修女(Battista Varano)、加拿大的圣十字架会贝塞修士(André Bessette)、波兰的特拉朗团体卡齐梅尔恰克神父(Stanislaw Soltys)。

麦基洛普修女(一八四二—一九〇九)对澳洲儿童的教育贡献良多,她早年与本堂神父创立了两间免费天主教学校,消除文盲。多位年轻妇女参与这教育工作,并成了第一批耶稣圣心圣若瑟女修会修女,与麦基洛普修女一起教育儿童和协助他们的家庭。

麦基洛普修女到监狱探望死刑犯人,聆听他们,使他们不再害怕和心怀仇恨。她拒绝送钱给当局,因而遭毁谤,被指有意和当局作对,当地主教一八七一年开除她的教籍,并将她修会的修女驱逐出城。

最后,教区主教取消这决定,并向她和该会修女们道歉,最后修女更得到教宗庇护九世的鼓励,修会获圣座承认。她担任该会总会长至离世。

耶稣孝女会会祖巴利奥拉修女(一八四五—一九一二)同样献身教育,她年幼时便特别敬爱圣体和圣母,因此也特别爱护穷人,与穷人分享粮食、衣服和大部份工资。

巴利奥拉修女与五位友人于一八七一年成立耶稣孝女会,该会致力教育女童。虽然巴利奥拉修女学识有限、修会资源不多,但仍勇于回应天主召叫,开办学校,为担任家佣工作的女童提供教育机会。时至今日,耶稣孝女会在十六个国家都有办学。

耶稣圣心传道员女修会会祖萨尔扎诺修女(一八六四—一九二九)在孤儿院长大,后来在小学任教。她擅长儿童教育工作外,灵修亦非常丰富。

祖萨尔扎诺修女一九〇五年创立耶稣圣心传道员女修会,这位卓越的传道员为不同年纪的儿童提供宗教教育,也向他们的母亲和工人讲授要理或一般知识。她四十四岁因病退下教师工作,并建立一间教理讲授中心,致力于宗教教育。她一九二九年为准备初领圣体的儿童做好期终试后,翌日去世。

圣嘉勒隐修会瓦拉诺修女(一四五八—五二四)十八岁蒙召进入修院,但父亲却要她结婚,她二十一岁终能够加入嘉勒隐修会,取名巴蒂斯塔(Battista)。她在隐修生活中以耶稣苦难为生活重心,她担任修会会长至辞世。

圣十字架会贝塞修士(一八四五—一九三七)十二岁成了孤儿,他在加拿大进入圣十字架会,担任圣母公学门房四十年。

贝塞热心恭敬圣若瑟,并因这位圣人的转祷而获得病愈,其后大批人慕名而来,其他人也因贝塞的转祷而得到治愈。他在初学生时便被称为“病夫”,但享寿九十一年。他去世后当天,加拿大举国哀悼。

卡齐梅尔恰克神父(一四三三—一四八九)在讲道和听告解方面表现出色,也关心穷人。他二十三岁加入拉特朗团体,他指导初学生期间成为杰出的灵修导师,受到团体内的弟兄敬仰。他以言行抗衡那不承认超性价值的人文主义。

上一篇:教宗在公开接见活动中介绍13世纪的女真福福利尼奥的安杰拉下一篇:教会刊物会议结束 教宗鼓励秉持信仰角度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