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圣座动态

教宗庆祝耶稣圣体圣血节,绝罚走邪恶之路的黑帮

时间:2014-06-23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探访意大利南部卡萨诺教区,在结束弥撒上,谴责那些视黑手党组织为偶像的人,因为“这是邪恶的崇拜和蔑视美善”。“那些在生活走邪恶之路的人,不是与天主共融的,受绝罚的。”圣体圣血节的意思是“敬拜基督”,以及在信德和爱德中走在祂后面。我们必须“鼓励为穷人和被摈弃的人的生活方式和举措。“关怀团结兄弟姊妹们,确实的分享见证,特别是那些最需要正义、希望、温柔、圣体圣事主的温柔”。

黑帮“是邪恶的,崇拜他们是蔑视社会公益。我们必须制止这种罪恶,并且说不!我们的青年都在要求我们这样做。我们为了达到需求,信仰可以帮助我们。”教宗方济各今天不按准备好的讲道辞说了这些话。他谴责这个活跃在卡拉布里亚省和卡萨诺的帮会,卡萨诺是教宗今天探访的教区。他指出,黑帮组织是“在生活中走邪恶道路,不与天主共融,他们被绝罚的。”

教宗方济各今天上午探望了卡斯特罗监狱,并与遭受黑手党毒手的受害者家属会面,所以他在结束弥撒时说的这番话,是给予这里人民的讯息之中:要敬拜基督,放弃“崇拜金钱、虚荣、骄傲和权势这些偶像”,要走在祂背后,在信德和爱德中,“要倡导一些生活方式和举措,以帮助穷人和被摈弃的人。”

感恩祭在锡巴里斯平原举行,有几万信众参加;在场的还有希腊天主教的龙格奥主教区的主教、神父们和教友,以至诵读福音以希腊文唱出。

在弥撒开始时,该教区南兹奥.嘉兰甸诺主教(Nunzio Galantino),也是意大利主教团秘书长,感谢教宗来访“教会的细小成员”。

该教区约有105,000信众,是意大利其中一个最小的教区。主教提到,这个教会从事福传和“良知觉醒”活动,对抗宿命论及黑手党等。

该台弥撒是庆祝圣体圣血节,意大利明日才庆祝这节日(梵蒂冈在上星期四已经庆祝)。教宗指出:“在感恩祭敬拜耶稣,与他一起行走...是今天庆典两个不可分割的方面,正是基督徒的生活方式。”

“我们敬拜天主,祂是爱,祂是在耶稣基督内,舍己为我们,祂在十字架上牺牲自己为我们赎罪,并通过这种爱的力量,祂从死里复活并住在祂的教会内。我们没有其它神,只有这一位!”他谴责黑手党后说:“在考虑这个信念,我们摈弃撒旦和它的一切诱惑;我们放弃金钱、虚荣、骄傲和权力等偶像。我们基督徒不敬拜任何人或世界的东西,只有耶稣基督,祂临现在圣体圣事内。”

教宗指出,不过,我们相信耶稣基督真实临在是真实的,如果我们将决心走在祂身后和与祂在一起,试图实践祂的诫命,那条祂在最后晚餐给门徒:“如同我爱了你们,你们也该照样彼此相爱。”(若望福音13:34)。那些在圣体圣事敬拜天主的,是那些走在爱德的路上的人。”

他鼓励卡拉布里亚省教会的神父和教友,勇敢地传扬福音,促进为穷人和被摈弃的人的生活方式和举措。“我把这方式扩展到政府,那些在履行政治和行政承诺的人,以服务公共利益。我鼓励所有人见证到具体的关怀兄弟姊妹,特别是那些最需要正义、希望、温良的人。耶稣的温情,在圣体圣事,爱表达了兄弟情谊,那么纯洁!”

教宗邀请年轻人“不要让你的希望被人夺取:[亲爱的年轻人]我已经多次说过,我重复一遍:不要让你的希望被人夺取!”

他总结道:“如果你钦崇基督,将走在祂身后,与他一起,你的教会和堂区在信德和爱德中成长,在传福音的喜悦中活着。你将是一个教会,其中父亲、母亲、神父、修士修女、传道员、儿童、老年人和年轻人一起走着,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彼此相爱,如兄弟,尤其是在遇到麻烦的时候。”

2014/06/21

上一篇:教宗勉励意大利南部的神父:活出身为神父的喜乐及兄弟友爱之美下一篇:教宗:“坚决谴责”一切形式的酷刑,团结关怀受害者,努力废除这折磨恶行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